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一调研报告获多位省领导批示

  近悉,由我校民建主委、贸易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李秀香教授负责,汪忠华、史言信、黄焘等共同参与撰写的调研报告《新冠肺炎疫情的危中之机——对我省中药产业崛起的建议》(刊载于《江财智库专报》),先后获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以及省政协副主席谢茹肯定性批示。批示要求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阅研,建议将报告所提意见观点吸纳到正在推进的“中医药”重点课题之中,并建议吸纳作者到有关课题组。

  该调研报告指出,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发挥了独特优势,国家将针对中医药崛起加大支持力度。中药是中医的根本,中医药崛起首先是中药的崛起。我省中药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基础良好,但由于生产补助力度偏弱、人才缺乏等原因,导致与兄弟省市比较,在产业规模、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差距拉大。为此,我省必须抢抓机遇,尽快加大对中药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打造江西中药特色品牌,建设“湾区中药产品基地”,培育中药人才,再创赣药辉煌,使崛起的中药产业成为江西新的经济增长点。(文/陈华  编辑/姜莹  审核/韩国玉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