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教师管理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举行

  4月7日下午,我校举行教师管理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教师管理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人事处处长彭元,教务处处长廖国琼,科研处处长刘满凤,人事处副处长肖建文、龚美君应邀到会介绍《江西财经大学教师分类管理改革办法》《江西财经大学绩效工作改革实施办法》有关情况,并回答教师预留问题和现场提问。党委宣传部长韩国玉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彭元首先介绍了教师分类管理改革总体遵循的“十六字原则”即“总量控制,优化结构,分类管理,按岗聘用”,对学校岗位设置,岗位条件和岗位职责,聘期工作任务,聘任及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介绍了绩效工资改革的“十二字方针”即“量入为出、先算后干、开源节流”,改革的方向是“存量优化、增量改革”,并向在场教师代表通报了绩效工资改革的主要内容和具体做法。

  在回答教师代表预留问题环节,彭元、廖国琼、刘满凤和肖建文对教师进行考核、教学型教师需从事本科教学的时间、论条件和聘期任务、不同岗位类型教师待遇差别,不同特性的学院不同类型的教师比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在现场提问环节,彭元、廖国琼、刘满凤和肖建文耐心细致地就各学院教师代表提出教师管理综合改革涉及的职称评定、绩效发放、科研计分、性质划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

  据悉,3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人才工作会暨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实施动员部署会,并且印发了相关的实施文件,标志着学校教师管理综合改革正式推出。为了更加全面、透彻理解文件精神,了解改革举措,深入交流重点问题,按照校党委的部署,我校举行了本次新闻发布会。(文/王艳丽  图/孙坚  编辑/姜莹  审核/韩国玉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