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开设新栏目“会院青年说”

​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勤于思辨,近日,会计学院演讲与辩论协会联合新媒体中心组织开设新专栏——“会院青年说”。该栏目以“畅所欲言、说你所想”为宗旨,为同学们提供语言交锋、思维碰撞的交流平台,引导同学们在居家抗疫过程中做到学思结合、提升自我。

  “会院青年说”栏目于江财会院分团委公众号和演辩协会官Q上同步推出,首期话题“当今时代,应该鼓励年轻人找到还是跳出舒适圈”一经推出,引起热烈的反响。大家在平台上积极留言评论,各抒己见,畅谈自己对于舒适圈的理解,发表应如何正确置身舒适圈或是跳出舒适圈挑战自我的观点。有同学倡导应该勇敢跨出圈,作为青年学生,现在正处于人生智力与体力的黄金时期,在这个年龄段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尝试新鲜的事物、挑战未知的可能,凝聚青春蓬勃的力量去更广阔的天地驰骋飞翔。此外,亦有同学站在相反的立场说到,跨出圈是一种勇气,而留在圈内又何尝不是一种坚持?舒适圈不是不求进取、虚度时光的借口,而应该是青年人坚持心中所爱、发挥自己专长的逐梦之地。

  首期话题余热还未散尽,“会院青年说”第二期的话题发布后再次引发同学们的深度思考。对于“人际交往中应该多一点冲突/妥协”的选择,同学们再次用辩证的观点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有人认为多一点妥协会磨灭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也有人说是这一种对他人的尊重与退让。看待一件事情,每个人都有独特的视角和价值取向,其中一位同学说道:“冲突引发话题,进而引发思考和交流,这是一个良性循环也是发展自我心智的过程。我们要做的不是避免冲突,而是调整面对冲突的心态,最后达到对立统一。”

  “会院青年说”栏目的开设,为同学们提供线上交流的辩论平台,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也要不忘言辩,锻炼思维,培养口才,提升分析问题和表达的能力。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在思辨的过程中传递青年声音,在探求真理的过程中拓展思维深度,在辩证中突破自我、发掘潜能,充分展现出会院学子积极奋斗、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与姿态。(文/会计学院 黄佳慧 赵姝娅    编辑/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