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携手抗疫,会计学院在行动

  面对严峻疫情,我校会计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密切联系广大师生,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近日,会计学院学生会各部门特别策划各类线上活动,引导同学们居家抗“疫”不忘自我充实,自我提高,携手全院共度疫情难关。

  勇战新冠疫情,描绘青年愿景

  疫情当前,会计学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举办了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ACCA193班魏佳倩、会计193班曾晓兰等5名同学获得优秀作品奖CIMA182班李怡萱同学获得最佳创意奖,会计193班黄嘉慧的作品被评为最佳人气奖。参赛选手们心底的祝福、眼中的信念,在画里字间,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会计191班何思蒽同学的作品《雄鸡一声吼,新冠抖三抖》中,寓意深刻,传达了对中国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念。魏佳倩同学创作的画作中,身穿防护服的医生竖起大拇指代表必胜的决心,天使代表希望的曙光与对白衣天使的庇佑,画作在展现对战胜疫情信心的同时,也向奔赴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此次活动以网为媒,以爱之名,传递了会计学院青年对战胜新冠病毒的信心与希冀。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年力量

  每年的3月是“学习雷锋月”,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结束,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线上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参赛者以线上投稿的形式讲述雷锋故事,阐述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参赛者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会计196班的赵申乐同学临摹了雷锋的肖像画,并挥毫写下雷锋的经典座右铭:“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将他对雷锋精神的感悟以书画的形式传递出来。会计193班的燕相润同学创作的作品《追光者》中,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与警察形容为生命的摆渡者、追随者,在燕相润的眼中,他们就是现实当前的活雷锋。本次活动生动地展现了会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风貌,弘扬雷锋的奉献精神。



  聚焦时代热点,传递青年声音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勤于思辨,传递青年声音,表达青年态度,会计学院演讲与辩论协会开设“会院青年说”这一栏目。该专栏首期的辩题为“当今时代,应该鼓励年轻人找到还是跳出舒适圈”,话题一经发出,得到热烈反响,引发广大学生的思考。其中,会计192班朱雨昕同学主张跳出舒适圈,她提到,惰性是人的天性,很大程度上舒适圈就会是一个倦怠的温床。一直呆在舒适圈里就无法体会出圈的世界,可能会错过发现更适合自己的生活的机会,无法寻求新的东西,学习新的知识。会计191班卢薇蔓同学则赞同找到舒适圈,她主张:“舒适圈是可以让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地方,并为将自己喜欢的事业做到极致提供安逸的环境,疫情期间,待在自己的舒适圈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也不失为一种提高自我的方式。”疫情当前,不管是待在舒适圈内,还是跳出舒适圈外,会计学院学子们的担当不变,情怀不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会计学院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积极准备各类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勇担社会责任。面对这次疫情阻击战,会院学子携手抗疫,一笔一划书写中国信心,展现青年学生积极奋斗的青春姿态。(图文/会计学院 吴洁如 黄佳慧     编辑/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