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预知赛事,勇创佳绩

​  4月3日,由宏远人力资源社主办的2020全国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宣讲会在线上举行。本次宣讲会邀请到去年优秀参赛选手进行比赛经验和技巧的分享。工商学院人历资源系主任朱建斌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下午五点,宣讲会准时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宣讲会的举办意义和流程后,首先由王姝瑾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的赛制以及她的参赛感受和技巧。她指出,无领导小组讨论对知识积累和临场应变能力的要求很高,并分享了一些小技巧,如独立思考题目、厘清思路、逻辑作答等,强调参赛同学们要有吸引评委老师的特别之处。第二位分享的闵嘉强先向大家介绍了实务设计环节的主要内容,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正确审题、结构合理、系统设计、表达连贯”四大要求,同时讲解了赛制并较为具体地分析了情景模拟案例,最后还引用了古典诗词来概括自己的感受和对同学们的告诫。



  之后的分享环节中,杨重介绍了案例分析环节的流程,提出关于英语演讲的注意事项,告诉同学们在比赛中要注意思维的逻辑性、临场应变能力及专业知识的运用。毛梦莹则向同学们介绍了职场实战环节,指出“逻辑分析、语言表达、抗压能力、问题分析及解决”的重要性,并向大家提出了多阅读专业书籍和注意心态问题的建议。

  最后是提问环节。往届参赛选手对每个问题都给予了耐心的回答,使想要参赛的同学们了解了更多与比赛相关的细节。

  本次宣讲会旨在让同学们对这项赛事有更加具体的了解,适应比赛的变动,提高选手参与比赛的竞争力。当然比赛的意义不仅在于取得名次,更在于自己对知识总结、加强对信息的利用和整合能力以及提高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努力获得的奖项,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对自己能力的证明。最后预祝参赛选手能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文/工商管理学院 乔思齐    编辑/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