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工商团学战“疫”高频词 ——战“疫”中的工商团学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秉承以师生健康为本的原则,守土有责、守土担责,众志成城、线上线下齐心战疫,为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献出江财工商团学人的一份力。


  高频词:健康


  “实时报告身体状况,保证学子身心健康。”工商管理学院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学生健康状况摸排,及时掌握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做到学子身心健康的实时动态汇报。

  同学们是否健康是学院最牵挂的事情。学院党团老师在微信群内日常询问湖北籍学子身心状况,叮咛嘱托做好防护;“各位班主任老师们,请大家持续关注班上同学身体状况,提醒班上学生按时完成疫情系统填报”,这是工商学工对班主任的每日问候。基层团组织建设部收集学院所有湖北籍同学的相关信息,建立湖北籍同学微信群,大自委办公室收集工商管理学院新型肺炎排查台账,要求学生每日认真完成疫情系统填报,对于填报异常的情况及时精准核实;就业部及时掌握疫情期间毕业生去向、实习到岗情况,督促毕业生按照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控。

  学院战“疫”工作进展顺利,效果显著。截至目前,学院全体学生未出现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


  高频词:责任



  “团学工作线上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推进。”鉴于因疫情推迟开学时间,工商管理学院于线上开展各项工作。工商各班班干以身作则,尽职吕责,在疫情期间,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江财精神、工商精神。

  为做好开学的充足准备,学院团学响应积极学校通知号召,2月17日开始弹性上班,轮值老师到办公室上班,未轮值老师按时间点线上办公。就业部组织开展线上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为工商学子的求职就业打了一剂强心针,在各毕业班班长支书的支持配合下,及时更新汇总校内招聘信息,助力毕业生求职就业。学院团学每周二的分团委学生会常委例会、部长例会、周三的班支例会均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及时传达校院相关工作的部署,全面了解学生的精神状态,各班班长支书准时到会,传递“工商频道”等信息,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资助服务部积极联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家庭状况和学生心理情况,积极采取相应的帮扶举措,为湖北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关心贫困生的学习和心理状况。心理健康协会按照要求开展各项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同心战疫,用心护航,为同学们筑起疫情防控战的心理“防火墙”。


  高频词:主题学习




  2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以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主题的会议,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消息传达,以实际行动把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并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防控思想之基。3月9日全国思政防疫大课、3月27日的“同上一堂战疫课(江西专场)”,全院师生认真观看并踊跃参与思政大课线上讨论,更加坚定了学生们的理想信念,激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在拼搏奋斗中实现梦想;工商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矢志砥砺奋斗,用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


  高频词:线上活动



  “疫情期间不添乱,线上活动齐开展。”为丰富学生假期居家生活,增进交流,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趣味益智的线上活动。

  如体育部开展“花样送祝福”活动、大自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开展“最美睡衣照”活动、记者团“厨艺大比拼”活动、学习部开展“学习有伴——1v1学习打卡”活动等。女生部开展女生周系列活动,庆祝女生节和妇女节的到来,为学院男女生创造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展现了学院女性的精神风貌。

  线上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疫情防控,调节学生心态,而且能推进养成自主学习习惯,培养兴趣爱好,促进全面发展。


  高频词:担当



  在全面抗“疫”的关键时期,工商学子积极应“战”,团学干部带头“冲阵”,涌现出一个又一个青年担当典型。

  营销达人社项目部部长余俊晨同学于2月初报名参加了“圆梦公益团队战役网宣组”,每天积极参加线上的宣传和不定期的活动如转发有合格渠道的捐款、收集医疗用品、拍摄祝福视频等。社管委办公室副部黄德军参与村委会组织的防疫工作,时时刻刻守护在内外流通的唯一通道上,盘查过往车辆,登记、外来务工人员,引导当地的居民与务工人员安装防疫监控软件。新媒体运营中心联动创新,与南大经管院展开合作,制作海报、微推,对文字进行精美排版,一起协调配合做一期宣传微信,用赣鄱学子之声为武汉“战疫”加油打气,传递一份温暖的正能量。

  18级国际市场营销1班青协委员赵培尧、18级国际市场营销2班寝室长赵泽仁、19级工商管理6班青协委员何淑媛等同学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18级国际市场营销1班生活委员卢慧琳、18级国际市场营销1班体育委员黄英鹏、19级工商管理7班宣传委员徐伟伟等同学作为志愿者,助力本村村干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信息等。19级工商管理2班支书汪怀钰于火车站进行志愿服务,为来往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工作。“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站在每个需要他的地方,无畏无悔,不负青春。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当前,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正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来支援国家,我们的同学们没让人失望,他们深深懂得,个人价值的实现要和国家命运同频共振,他们在不同战线上发光发热,交相辉映,为祖国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担当答卷。(文/工商管理学院 周海燕 曹继明    编辑/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