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193班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为了解答大一学子们对法学专业的疑惑之处、帮助他们厘清专业方向以及合理规划学习生活,4月1日下午,法学院193班在线上开展了关于法学专业的经验分享会。193班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助班俞静和杜超然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分享会主要分为专业分流、考研保研以及转专业三个板块。针对专业分流,两位助班分别从学习心态、分流条件、专业课程以及自身体验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关于学习心态,杜超然强调,专业之间没有绝对的高低优劣之分,专业分流并不能决定个人未来的发展方向,想要达成目标必须依靠个自己的努力。随后,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专业分流,他对不同专业的遴选范围与计划数进行了介绍,并且对法律卓越班的面试程序进行了相应指导。助班俞静分享了法务会计班的分流条件以及将来的就业前景。此外,他们分别从必修课与选修课的角度对各个专业进行了比较并结合自身经验客观地分析了不同专业的优劣之处。




  接着,会议进入第二板块。在这一板块,两位助班主要介绍了法律硕士以及法学学士的区别。法学学士以教学、学术方向为主,若要考取博士则必须考取法学学士。法律硕士更注重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的人才。关于保研,助班杜超然激励大家,趁一切还来得及,应当努力学习。俞静对他的分享进行了相应的补充,她指出,若想保研需要提早做准备,在大学期间应多参与一些含金量高的比赛,为以后的保研打好基础。此外,法学是一门人文学科,大家应增加自己的阅读量,拓宽自己的法律素养以及人文素养。关于考研,他们表示,应加强针对性的复习,多关注一些考研院校的资料。最后,两位助班从考试科目及分数构成两方面对转专业进行了介绍。对于专业转换,杜超然鼓励大家勇于尝试,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两位助班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对两位助班的经验分享和鼓励表表示感谢。至此,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为193班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经验共享的平台,使他们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明晰。相信他们能够坚定自身信念,合理规划学业,在成为优秀的法律人的道路上不断迈进。(文/法学院 马颖媛    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