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外国语学院:共战“疫”,不停学

  4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83班举行了以“共战‘疫’,不停学”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本次班会旨在将疫情与同学自身专业相结合,挖掘相关语言知识,提升专业素质,丰富课余生活,以及分享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此次线上主题班会的第一环节是词汇测试,班主任张晗老师为本班同学量身挑选了一套试题,考察大家对词汇的理解和应用,同学们都竞相争取快速且准确地完成测试。比赛的三甲由赵修竹,胡若青,陈良玉三位同学摘得,此次测试不仅检验了大家的词汇储备与应用能力,使同学们在家中也能感受到比赛的紧张和刺激。



  全球疫情仍在肆虐,情况令人低沉不喜,而象征着国家友谊的救助物资上那一句句鼓励的诗词,给人们带来滚滚温暖。在这个特殊时期,诗歌似乎拥有一种抚慰和引发共鸣的特殊力量。班会上,同学们以问答的方式,分享了对诗词翻译的见解,如“千里同好,坚于金石”、“青山一道,共担风雨”的英文译法。张晗老师对一些语言点进行了讲解分析,让大家在积累美文的同时,加深了对诗词之美的理解,同时令商英183班的同学们对“Lands apart, skyshared”感同身受。



  随后,同学用英文抒发了自己对疫情的看法,表达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祖国永远是我们强大的后盾,并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最深刻的敬意和感激。有些同学还分享了自己在家中的学习和生活点滴,例如如何学习第二外语,如何高效上网课等,还有同学化身大厨,利用假期打磨厨艺,充实又有趣。

  本次线上班会既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巩固了专业素养,又增进了班级的情感,宣传了战胜疫情的正能量。正如张晗老师所总结的,春天已经到来,让我们期待校园里的相遇。(文/外国语学院 张晗 何秋雨    编辑/邝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