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信息管理学院参与“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线上课业辅导志愿活动

  近日,我院学子参与了“同舟共济青春偕进”线上课业辅导志愿活动,为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的子女提供课业辅导及相关学业、升学咨询。

  这次活动采取一对一的辅导形式,对一个位于四川阿坝的偏远县城——小金县的医护子女进行线上教学辅导。在了解小朋友的学习情况以后,志愿者们会认真备课,制定学习计划,以及布置课后作业,进行复习巩固。志愿者们还进行了分阶段教学,除了对英语、数学等基础课程的辅导,还在不同阶段进行了诗歌鉴赏、趣味科学等活动丰富线上教学的内容。从陌生地打招呼开始,通过一次次的辅导,志愿者与小朋友们逐渐熟络。小朋友也十分配合,准时进入直播课堂,与志愿者“小老师”相处地十分融洽,课堂充满欢声笑语,让此次辅导活动卓有成效。

  疫情期间限制出行,此次志愿活动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信管学子有机会用他们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对这些白衣天使的感激,以此回馈社会,报答祖国,展现了我院学子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此外,对于我院学子来说这也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让他们体验了为人师表的责任,同时,与小朋友们的相识相处,也将成为他们宝贵的回忆。(/信息管理学院 钟舒怡    编辑/邝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