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我校会计学院学生志愿者回乡助力一线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携手抗击疫情。我校会计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相关部署,稳扎稳打开展疫相关工作。同时不断加强思政教育,号召全体团员积极参与到疫行动中,树立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期间,会院学子的主动参与、努力奉献,也得到各方认可。

  我校团委收到来自江苏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放街道委员会感谢信,表达对会院19级会计2班的周润宇同学主动参与社区战疫志愿活动的感谢。周润宇作为返乡大学生,积极配合并参与家乡江苏无锡的抗疫工作。他主动提出申请,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帮助进行防疫政策宣传和防护知识普及、统计核实来往人员轨迹信息、协助居民申领“健康码”等工作。周润宇提到:“看着身边党员、社区工作者工作到深夜,自己也备受鼓舞。”志愿服务期间他听从指挥,顾全大局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街道委员会的鼓励和赞扬,这也展现了对我校及会计学院人才培养、德育工作的肯定。



  周润宇同学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学院青年团员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的倡议,踊跃投身到家乡防疫一线。在问及选择参与疫情防疫工作的起因时,他谈到,在半年的学习生活中,自己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志愿活动,储备了丰富的经验。同时通过部门工作和班级事务的锻炼,培养了自己的责任感和行动力,因此当疫情来临之际,他想要通过自身努力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当他目睹基层工作者辛勤忙碌的身影,想起远赴疫区的医护工作人员,心中的责任感便催促他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当中去。



  在这个全国抗“疫”的特殊时期,许许多多的会院学生都自愿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各条战线上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周润宇就是其中的一员。面对疫情,他不畏艰险,逆流而上,从春节期间至今,一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战“疫”贡献着青春力量,充分展现了会院学生不怕危险、甘于奉献的精神,体现了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良好成效。相信会计学院全体学生也将以此作为榜样,继续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践行青年一代的理想、使命和担当。(文/会计学院 万禛 李欣 徐易凡    编辑/熊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