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并肩战“疫”,志愿同行

  2020年初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爆发于“九省通衢”并迅速蔓延至全国,中国大地被“白色”所笼罩。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可爱的人。社区防控一线,有他们的身影;物资运输保障,有他们的汗水;心理疏导支持,有他们的温馨……他们,就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志愿者。

  徐伟伟同学作为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一名学子,更是中国新青年的一员,也义无反顾地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抗“疫”中的中国增添更多暖色。



  工商管理学院197班的徐伟伟在他所在的乡村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他在村口值班、登记出入的村民、与村民们分享一些疫情相关知识以增强他们的防抗意识。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那一天,徐伟伟与其他志愿者一同参与值班任务。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记录出入人员的姓名、电话、身份证号及去向,此外,他们还帮助出入人员在手机上登录注册景德镇市的健康出行码。

  “志愿者工作并不累,”徐伟伟同学说,“这一天过的很快乐,很充实,能帮助到家乡我很荣幸,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徐伟伟看来,疫情当前,成为一名志愿者可以让他这样的普通青年也能为这场战“疫”做一些贡献,“这值得,也应该去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批批中国青年志愿者走上抗“疫”的道路,在城市和乡村的各个角落发光发热,展现着青年人的担当和力量。他们群防群控,缓解防疫管控压力,致力于切断疫情蔓延的途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默默付出,迎难而上,共同守护美好的家园。他们坚信只要中华儿女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群防群控,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工商管理学院 陈俊宇    编辑/熊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