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停课不停学,求职出妙招

  为适应新形势提升同学们网络求职能力,给求职学生增添一份自信,在面试时较好展现江财人风采。校招生就业处、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多措并举,不断推出妙招,本周继续开展的职业大讲堂主题分别是《网络求职面试礼仪》和《了解就业环境,定人生航向》。

  我校有着丰富个人礼仪和企业文化培训经历的李婷婷老师从面试准备、职业形象塑造和语言的艺术三大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求职中面试的小技巧及职业服饰仪表方面的“三三原则”。她还讲述讲到了求职着装细节,在西装的穿着上要讲究一个庄重原则,西装的颜色、图案、领带的选择都应以比较庄重的颜色为主。除此之外,语言方面,李老师建议同学们用语要精简,详略得当,重要部分加重语气,可以稍稍提高音量来获得面试官重视引起注意。

  智联招聘南昌分公司总经理黄宇轩先生有着丰富人力资源、区域团队管理及企业招聘服务经验,他分析了当前经济增速放缓,人才需求从量向质转变的现状,分别从就业环境、求职行为、职业趋势和人生航向四个方面详细地解读了当前大学生求职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同时阐述了目前许多新兴职业正在兴起,传统行业受到了科技革命的冲击。而从企业招聘这方面来看,每年求职竞争愈发激烈,校招比例不断增大,国企有开放岗位的趋势,这对在校大学生是比较有利的。新基建逐渐发展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兴行业的发展为就业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可能,一些战略性新兴产业例如节能环保、新材料研究和生物产业等,都将迎来巨大的发展,这些为求职学生的就业选择上提供了新方向。

  江财大讲堂是我校就业指导教学的一个品牌栏目,网络直播中,大量求职学生通过网络与嘉宾积极互动,收获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从自身实际出发,制定好求职策略和方案,在“实战”中愈战愈勇,获得令自己心动的offer。(文/招生就业处 许秋菊 郑昀杰    编辑/熊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