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旅城学院思政研究部召开第二次思想大讨论会议

​  为了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进行,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思政研究部于3月28在线上进行2020年第二次师生“思想大讨论”会议。旅城学院党委书记许明喜、党委副书记曾爱英、副院长李明,学工办主任张雅娟、分团委副书记朱超以及大一至大三的班长支书共同参与此次关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课的思想大讨论中。

  3月27日,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在线上观看了由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同上一堂战“疫”课,六位主讲教授分别以“不负韶华,在大战大考中谱写青春之歌”、“战疫之中话成长”、“我从防控一线来,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疫情防控有秘诀”、“让我们一起与时间赛跑”六个角度给大家带来了思想的盛宴,令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黄婕欣同学引用“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言明大学生不仅要具备较高的知识水平,更应具有更高的思想道德水平,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去发奋读书,通过自己的本领成就事业,在忧患意识中前进。周昊同学从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令世人为之惊叹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和艰苦奋斗的毅力谈起,多项数据表明,多项成果显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几位老师更是从自身谈起,结合身边真实的事情,让我们看到什么叫做中国力量。朱超老师谈到:作为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的一名老师,做好学校和同学之间的联络员,时刻关注同学的假期动态,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宣传,便是自己为此次战“疫”所尽的一点微薄之力。曾爱英书记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继2003年抗击非典后再次出征,深入疫情前线。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无数医务人员不畏生死、不计报酬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成为2020年新春的集结号。我们要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执行国家的各项措施。

  会议最后,许明喜书记从学习和安全方面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是首要任务,自己在家要学会自律,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但安全是重中之重,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要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不提前返校。体现一名大学生应有的素质。尽管疫情再凶再险,始终相信,团结的力量便可让病毒彻底消灭。新型冠状肺炎的“乌云”终会消散,这场防控阻击战“疫”,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至此此次思想大讨论圆满落幕。

  最后,愿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健康。愿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愿每一个人都能做好防护,健健康康。(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李华龙    编辑/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