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在同上一堂思政课中成长

  3月27日下午,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推出的同上堂战“疫”课在线上开讲,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师生通过手机、电脑收看学习在同上一堂思政课的过程中共同成长

  江西众多高校教师联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等人进行线上讲课。专家教授的精彩讲课深入浅出,将中国人民的抗疫故事化为思政课的鲜活素材。疫情当前,各行各业青年人挺身而出,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道理付诸实践。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都拼凑成了历史中的章节。经过思政课的洗礼,现经管师生更加感受到了“中国温度”,又添了一份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课后,以吴小刚副院长为代表的各师生纷纷发观后感受。师生们语言真挚,无一不表达了对于祖国的自豪与热爱。吴小刚副院长分享道:“专家教授的精彩讲课深入浅出,有思想有内容,有理论有实践,有高度有广度,是一堂生动而又丰富的战役思政课。通过学习我们读懂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他们是有责任有担当的新一代,是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一代。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各个班级围绕次战“疫”思政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如绘制插画、拍摄短视频、在线朗诵等。其中,2018级新闻学1班班主任李媛艳观看“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主题视频时,感触颇深。她说:“身为教师,更应该牢记使命,正确引导学生。”许多学生同样怀有一颗热忱的心,积极开展线上主题活动,同时利用班级公众号进行宣传推广。2019级新闻学2班的刘小萌同学听完战“疫”课后心情十分激动,称自己也想为抗疫做出贡献,想成为和白衣天使一样“可爱”的人。



  现今疫情已得有效控制,但仍不可放松警惕。灾难无情,我们更应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堂课时间有限,更重要的是身体力行在历练中成长,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增添一份力量图文/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肖乐乐    编辑/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