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云相聚,心连心”—国贸人的特色班会

  疫情仍未结束,我们仍需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在同学们逐渐适应在家线上学习的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各班级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互相了解同学之间的在家学习生活情况,更好地缓解疫情期间紧张焦虑的情绪,国际经贸学院各班级于3月25日星期三积极组织开展了线上自主班会,其中有生动有趣的美食分享会、生活技能分享会以及好书、好歌、好影片的好物分享会,更有凸显班级特色的主题班会,让我们一起走进不一样的班会吧!

  一、“大神说国贸+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经贸174班

  经贸174班以学习青年大学习最新一期视频作为班会的开始,邀请国际经贸学院王善论老师给同学们做外贸领域发展的分享,并解答了许多有关专业学习和毕业和从事外贸工作的担忧等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而后,经贸174团支书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有趣的“爱情心理学“小知识,在疫情期间给同学们带来了欢乐。经贸174班“大神说国贸+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不忘专业所学,积极进取,又营造了轻松愉快的班级氛围。



  二、“考研政治“主题班会经贸171班

  经贸171班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以“考研政治“为主题的班会,介绍了考研政治的主要内容和架构,为同学们梳理了政治的基本逻辑框架。这一班会主题与同学们的学习息息相关,其包含的知识点、技能实用易懂,无不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也体现着同学们热爱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



  三、“志愿活动分享会“主题班会经贸183班

  经贸183班开展了以“志愿活动分享会“为主题的班会,邀请了班级里在疫情期间参与辅导医护小孩学习的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参与志愿服务的最初想法以及志愿服务过程中暖心的小故事,随后不少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在参与志愿活动的经历。”医护人员在疫前不辞辛劳地为武汉为中国战斗着,而我只能尽己所能通过志愿服务表达着微不足道的感谢“。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分享,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社会主人翁意识,传递着中国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四、“放松身心,沉淀自我”主题班会经贸192班

  经贸192班开展了以“放松身心,沉淀自我”为主题的特色班会,为减少同学们的枯燥感,增加同学们的参与度,班级组织了“红包破冰”“听歌识曲”“蒙面明星”等特色游戏。欢笑过后,紧接着进行了以“医闹事故层出不穷”为主题的热点讨论,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从多个方面提出建议,并倡导同学们尊重医护人员,培养明辨是非的能力。




  五、“美食分享会”主题班会

  国投171“美食分享Eatwithme”

  各色美食层出不穷。




  经贸184班“云聚会谈美食”

  讲解中华美食与各地饮食习俗和分享自制美食相结合。




  经贸193班“美食分享会”

  歌曲与美食的碰撞展现各色美食。



  本周各班级开展班会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多彩的假期生活和学习生活,在分享中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极大地促进了班级凝聚力和归属感,疫情挡住了通往彼此的道路,却阻断不了江财学子心连心的桥梁。(图文/国际经贸学院编辑/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