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战“疫”课

  为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进一步坚定胜利战疫的信心与信念,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开展“同上一堂战‘疫’课江西专场”活动。3月27日下午,我校会计学院组织全院师生于线上共同参与此堂战“疫”思政课,积极响应党中央“充分发挥思政教育对学生引导作用”的号召,发挥学生的青春力量、树立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堂战“疫”课上,六位专家以“我从防控一线来”、“战疫之中话成长”、“不负韶华在大战大考中谱写青春之歌”等为主题,讲述了不同岗位青年在抗疫战争中的故事。广大医务人员逆行出征、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奔赴武汉的90后青年医护人员展现出的勇气与担当让人动容,其中95后护士贾娜在自己痊愈后立刻投身抗疫工作,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34名90后党员代表挺身而出……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充分展现青年作为主力军的青春活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勇担重任、贡献力量。



  战“疫”课结束后,会计学院组织师生进行百字谈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分享各自观看完这堂战“疫”思政课后的感受,大家都表示被这些奔赴疫情一线的青年工作者们所深深震撼。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提到,青年作为国家的栋梁,一定要坚定信仰、发奋图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会在一代代青年的奋斗中成为现实。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表示,广大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知识本领,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谱写有价值的人生。

  会计学院177班魏苏倩同学说到:“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所有人的齐心抗疫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守得云开见明月,摘下口罩在春日的阳光里自由呼吸。”此外,各班学生也纷纷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青年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默默为我们负重前行”的真正内涵。在疫情的危难时刻,每个人都是用生命在战斗,他们用无数日夜的奋斗换来全国人民的心安,扭转疫情的严峻形势,齐心协力创造出化险为夷的奇迹。



  战“疫”课的组织开展,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和担当意识,培育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会计学院通过组织师生观看和学习这堂战“疫”思政课,不仅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无数人在这场战斗中用汗水和泪水浇灌的艰辛,更帮助同学们培养社会责任感,背负历史使命与担当,立志成为一个有本领、有信仰、有力量的新青年。(文/会计学院 黄佳慧    编辑/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