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信息管理学院学子共同讨论战“疫”思政课

​​   3月27号下午,人民网联合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共同推出“同上一堂‘疫’课江西专场”活动。信息管理学院师生踊跃参与此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国家机器的统调筹划能力和社会主义制度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并感怀于战“疫”一线工作者的无私无畏的精神,同时了解了许多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为疫情的群防群控打好理论基础。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应该肩负起自己使命与担当,不论是青壮老幼,不论职业身份,一个团结的民族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只要众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疫病,疫病也不过是黎明前必经的黑暗罢了,光明总在前方。

  分团委一副刘晓琴: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责任”、“坚守”、“奉献等往日里对于孩子来说略显抽象的词,一下子变得具体而生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国人逆行而上。希望,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所有的病情都随着冬天的冰雪,寒冷消逝。而我们所有的医护人员凯旋归来。我们的国家依旧国泰民安!!

  学生会主席陈权:在疫情期间,中国速度体现了中国共产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速度和中国优越的体制分不开,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特点使得中国能够快速的集结国医护,物资,基建等等各方面的力量,迅速的宣传到户并执行。反观外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这是很难做到的。在这疫情防范的关键时刻,作为普通民众,我们也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责任从来不说一个甜美的字眼,我们不能拿别人的“负重前行”为自己的“岁月静好”买单,所以我们要对自己负责。

  社管委主席张瑶:今天下午两点半,在学校的组织下我观看了同上一堂战“疫”课。在这堂课最开始,教授讲解了在疫情下我国的制度优势,即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在这次疫情中,党和政府在第一时间做出了正确的对策,及时将疫情控制。这场直播课中最令我感触的一句话是: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无数人在这次疫情中挺身而出,他们舍弃小家,选择了大家,他们的行动充分展示了这是一场人民的战役,只要人民团结一体,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渡过这次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党支部副书记胡丛岚上完战“疫”课后,我有很深感触,翻看中华历史卷轴,无数次瘟疫皆被化解;在社会制度如此优越、医疗技术更为发达的今天,我们更加坚信,党和国家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汽非凡能力。身为大学生,且在疫区当中,我相信科学的力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必胜信念,并将这个信念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就能不断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守得云开见月明,摘下口置在阳光下自由呼吸。

  学生会副主席胡雅琛: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突然爆发是对国家和个人的严峻考验,一方面夺走了一些无辜的生命;另一方面给我国的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可我们的国家就是再这样一场又一场的“战争”中慢慢崛起的,病毒无情,但人有情。在面对共同的敌人的时,白衣天使们带给我们无数的感动,基层群众展现了前所未有的团结,海外华侨们为祖国的需要四处奔走,各界人士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捐款。作为普通民众的我们,虽然不能前往抗疫前线,但我们可以尽全力配合,并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来提升自己,等待着胜利的到来。

  党支部组织委员吴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当头,正可谓是另一种形式的“危难”,过去老一辈革命先烈为了后代的幸福浴血奋战。而今,我们接过时代的交接棒,身为党员的我们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期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明确理想,响应国家号召,全力配合学校、政府的政策,凝聚起党员的力量。

  党支部纪检委员王晶面对强烈的疫情冲击,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在中华大地四处进行着感天动地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正是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的奉献牺牲。才让全国人民有了主心骨,吃上定心丸。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有党的领导和中华民族全体人民的团结奋斗,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我们青年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政研究部部长张梦飞:“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战“疫”中,举国上下心手相牵,激荡着家国情怀。正是因为那些在爱人不舍的泪光中离别的白衣战士、正是因为那些星夜奔驰在紧急驰援路上的身影、正是因为那些为居民、旅客、员工防疫严格把关的普通人,正是因为那一束束凡人之光,才照亮了战“疫”的每一个角落,才能在无情的疫情下彰显有情的温暖。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万众一心,春暖花开之时,就是我们凯旋之日!

  记者团部长涂伟健: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中国青年的表现经受住了考验,广大青年在抗“疫”的大背景下也迸发出了跨越山海、超越生死的力量。逆行而上、奋战一线;留守地方、坚守社区;众志成城、共筹物资,我们分布在抗疫的每一个地方,充分诠释着“聚是一团火,散若满天星”。我们应当继续贡献青年力量、实现青年价值,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联谊部部长陈逸松沧海横流,方显本色。我从这次灾难中看到了党和国家的强大力量,人民的团结一心。我也从这次课堂里学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生在种花家,更要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只有我们每个人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才能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责任担当不全是牺牲,也是我们的成长的机遇。

  传统文化研究社部长黄硕:疫情汹涌,国家在挫折中奋进,无数工作人员为之尽己所能、不屈不挠,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有很多普通的人用他们普通的行动去诠释着自己在特殊时刻的担当,他们用岗位上的坚守,用一次次“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诠释了一个人伟大的灵魂,也成为疫情防控中巨大的动力。

  17计算机2班团支书邹婷只要努力只要坚持无论疫情还是人生的困难都会冬去春来万物复苏迎春遇见更好的自己!在党的领导下,这场疫情虽然来得急来得猛,但是我们依旧有信心能够彻底战胜疫情。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这是我们的抗疫口号,所有的党员都走前前线,付出最大的努力,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作斗争。相信疫情终会过去,人们也会常怀感恩之心,明天的中国会更好。

  18计算机1班长戴梦希今天收看了同上一堂战“疫”课,使我受益浅。人心齐,泰山移,无数“90”“80”“00”后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他们朝前线奔跑,用时间和生命保护自己的祖国,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他们与时间与疫情做斗争,将病患者从死亡线的边缘拽回来。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疫情虽无情,人间却有爱,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所有人一起努力,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度过疫情肆虐的寒冬,迎来欣欣向荣的新春。

  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2班班长易佳丽经过战“疫”的洗礼,危机和责任启发了我们广大青年要时刻自觉关注国家的命运和前途。“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我们骨子里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求我们必须这样去做,多难兴邦,强国有我!在疫情笼罩的世界下,国家民众更要团结一心,共闯难关,我们相信,雨已经停了,太阳就要出来了。

  19计算机2班团支书刘文婕:不负韶华,在这场大战中谱写一场青春之歌,这是我在观看了战“疫”课之后,紧紧萦绕在耳畔,嗡然回响的一句话。是的,祖国不负人民,对于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如此多,面积如此大,地区文化差异如此明显的国家来说,一次危机,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它把这个抽象的“中国”迅速推向考验国家认同的考场,3万名白衣战士,平均400元一套的防护服,数10万人的诊疗费,10天建立的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这一组组数据,向我们展示了祖国母亲在面对他的孩子时是何等强大与无私。因此,青春不负韶华,我们脚下的中国正从疫情的烈火中重生中涅磐,你怎样,中国便怎样,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少年人请拾起信心,勤学苦练,为她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生为华夏儿,死为华夏魂!(文/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宛佳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