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学子线上共同观看同上一堂战“疫”课

  停课不停学,为了让同学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并帮助大家学习掌握预防措施,人民网联合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共同推出“同上一堂战‘疫’江西专场”活动,商定于3月27日下午进行直播。西财经大学法学院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全体法苑学子积极参与。



  本次同上一堂战“疫”课中,江西师范大学周利生教授、南昌大学黄恩华教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教授、南昌航空大学郭杰忠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医师、滴滴出行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担任主讲人。



  活动伊始,周利生教授围绕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这一主题发表了看法。他指出,此次疫情防控中国彰显了两大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实干。中国共产党要求民众在此次疫情期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的工作人员、武汉的全体人民都为此次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随后黄恩华教授以战役之中“话”成长为主题,带领我们进行更深层次的感悟。黄教授要求我们青年学生以德为基,树立忧患意识,携手共克时艰。指出人不是大自然的主宰者,而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此次疫情又一次敲响警钟,提人类要与自然和谐相处爱护自然保护自然。一个冬天的最后都是春暖花开,中国人民一定能在此次苦难中成长,战胜此次疫情,迎来更加明媚的春天

  紧接着,从防控一线来到直播现场的医学专家张伟教授和大家分享许多鲜为人知的抗疫故事——医护人员们与时间赛跑,一间小小的ICU竟然可以走出两万多步!郭杰忠教授不负韶华,在大战大考中谱写青春之歌主题出发提出许多90后、00后的医务人员,他们曾是父母眼中的小皇帝、小公主,疫情期间都成为了抗“疫”的主力军,在大战大考中谱写了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活动接近尾声两位特约嘉宾发表了讲话。张文宏医师以疫情防控有秘诀为主题开讲。他指出疫情防控有两大秘诀:一是要避免接触病毒,戴口罩,勤洗手,外出与别人保持安全距离;二是生的食物要煮熟了再吃。防知识常记心中,防护得就无感染风险。滴滴出行CEO程维表示,疫情这段时间将会成为大家难得的回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段时间内好好陪伴家人,有所思,有所想,有所学,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逆行的每一个身影,奋斗坚守的每一个身躯,都在这个冬日给大家带来了不可磨灭的温暖与感动,激励了法学院的每一位学子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相信法苑学子们都能坚定信心,不懈奋斗,在磨练中成长,此次抗“疫”提供一份力量!(文/法学院 刘敏    编辑/宛佳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