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信息管理学院“三步走”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  疫情当前,毕业生就业难已成显著趋势。信息管理学院精准指导、个性服务,通过落实“三步走”方针,助力即将毕业的学子顺利就业。

  第一步:把握三“重”原则,细化工作举措

  为做好毕业班学生稳就业、灵活就业相关工作,信息管理学院就业工作小组人员秉持“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原则,召开结合学院学生特色的相关工作部署会议,将工作内容具体化、细致化,实现周密部署、有效实施。

  将工作周期细分为前期、中期、后期是就业工作小组做的第一件事。在具体部署中,小组工作人员将提前研判,全面掌握学生就业诉求作为小组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在综合评估的基础上,进行针对性、分类别地展开工作,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确保学生利益最大化。

  第二:建立就业小组,实施精准指导

  信息管理学院坚持党政领导负责制,学院党政联席会实现领导职能,对各项工作做出部署,同时与毕业生班主任形成“一对一“接洽模式,掌握全局。二是坚持分管副书记督导制。由党委副书记牵头抓落实,对接学校、对接学校相关部门、用人单位,带领就业专职人员、毕业生班主任落实、把关具体工作,发挥督导作用,切实形成全员促就业、抓就业的氛围。三是坚持毕业班班主任包干制。班主任对所带的毕业生负责,要关注所带学生能否顺利毕业,做好积极就业的引导工作,做好就业困难的化解工作,作为联络中枢,维持各方联络,并分批次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四是坚持就业专职人员落实制。由专职人员落实专职任务,实现人员各司其职,形成联络有机循环结构,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有了严密的组织结构作为基础,小组成员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建立台帐,摸清毕业生毕业及就业意向信息,实现有的放矢。加强指导,实行毕业生优化分类叠加“因材施教”,精准实行“点对点、一对一”帮扶,意向分点突破。多面出击,积极探索线上就业工作模式,采取全方位战术。提高警惕,落实就业安全教育工作,保障学生安全。汇总整理,就业信息及帮扶工作定期上报,造就实时更新。

  第三:召开线上会议,树立就业自信

  信息管理学院就业工作小组成员举行两次线上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向毕业生介绍当前就业情况,鼓励毕业生找准定位、积极就业。除此之外,信息管理学院还邀请优秀毕业生分享就业心得体会。对于考研失利后的学生与就业意向中徘徊的学生,各班班主任会与其多交流,转变某些人“读研只为一纸文凭”的想法,让学生更好的面对毕业去向的选择,同时做出更加正确和合适的选择。(文/信息管理学院 陈玉媛    编辑/姜莹  审核/韩国玉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