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国贸学院注重特殊时期学生服务实效

  近日,一则“国贸学院辅导员小姐姐带你走近校园”的微信视频推送在师生中广为流传。视频中,国贸学院周妍老师从自己的视角,带领同学们游览了春天里久违的美丽的校园。





  在移步换景中,视频让学子们亲眼看到进出校园的层层严格管理措施和校园内静谧空旷的氛围,进一步坚定不返校园的信念。同时,翼轸楼国贸学院通明的灯光和学院老师们尽责的坚守又让学子们看到了疫情中的责任和坚守。视频最后向学子们强调,“也许大家受够了足不能出户的煎熬,受够了日日闲坐家中的无味,但请坚信,在经自我隔离之苦和远离亲朋之累后,我们相聚的日子很快就会来临”。视频号召,让大家继续践行自己对国家、社会更是对生命的责任,坚持度过最漫长的假期,等到相见之日,再细说相思。

  视频是学院调查了解到不少大学生急切想返回校园的心理而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近期,国贸学院注重一手抓严格管理,一手抓服务到位,着力解决学生新形势下的教育管理问题,提升学生学习守纪的实效性和自觉性。

  针对线上教学,如何第一时间了解、弥补线上教学的不足,如何提升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水平、如何加强云端教育辅导的质量,这是摆在学院面前一项亟待破解的问题。在困难面前,学院积极思考,主动介入,敢于探索。


  学院党团口制作了“线上教学情况”调查问卷,详细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了解教学效果、学生喜欢的教学模式、学生进行线上教学的难处,把相关情况反馈教学口研究改进的同时,对因家庭贫困导致上网困难的学生进行掌握和补助。

  学院连续组织开展2期2020“论道职场”线上交流分享活动,邀请优秀校友、企业人士与毕业生网络面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分析。同时学院还通过召开线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例会、毕业班就业动员班会等方式,加强推进毕业生就业动员工作,做到认真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就业状态和就业意愿,开展一对一的就业辅导与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文/国贸学院 大妍    编辑/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