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上下都在经历一场严峻考验,在这场战“疫”中,我校会计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会计学院学生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尽己所能奉献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的胜利注入鲜活的青春力量。

  凝聚青春力量,携手抗击疫情

  面对严峻疫情,会计学院举办了“在家抗疫”云打卡活动,旨在聚焦青春力量,展现江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此次活动共“包罗万象”、“身临其境”、“朝气蓬勃”等十一个板块,持续十五天,鼓励大家通过多种方式锻炼身体、开展课外阅读,合理安排学习与娱乐休息的时间。19会2的熊俊艳同学在“学海无涯”板块晒出了自己的学习笔记,即使放假在家也一直坚持学习;17会3的阮景洪同学将自己的板绘作品上传到“淑质英才”板块,向奔赴疫情前线的医务人员致敬。疫情期间,会计学院学子通过分享生活点滴,展示打卡作品,向更多人传递青春正能量!

  汇聚同一云端,同心一齐战“疫”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高校思政教育要求的号召,会计学院组织全院师生于3月9日共同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四位思政老师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感人故事,也将必胜的信念和青春的担当传递到青年学子心中。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携手抗疫中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从医护人员的奉献和公民个体的自觉中明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从中国向世界各国分享抗疫经验,提供借鉴意见看到大国的担当作为。通过这场云端思政课的洗礼,正在经历战“疫”考验的学子们不仅汲取了防疫抗疫知识,更加深了对作为新时代青年人使命的理解。

  奉献志愿力量,书写战“疫”青春

  会计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各类抗疫志愿活动,用担当精神奏响青春奉献之歌。17会2李睿宁同学身在异国仍心系国内疫情,在国外筹集六千三百余欧元用于采买医疗物资,并将物资运送至国内,以最为直接有效的行动支援着工作在战“疫”一线的抗“疫”英雄们。18ACCA1班李彬同学在疫情期间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帮助镇政府钉贴防疫宣传横幅,发放口罩,卡点值班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巡走村庄各处广播防疫宣传,在人口密集的地方比如小广场进行人员驱散。学生志愿者们发挥青年志愿服务精神,怀揣满腔热情、坚定地投入到当地社区、村委会的防疫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做出青年学子应有的贡献!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这个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会计学院学子坚持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向上的青年会在更美的春天里相见。(文/会计学院 吴洁如李欣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