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疫”不容辞,温情你我

  疫情肆虐下,商英193班团支部“疫”不容辞投身志愿活动。其中孙蔚哲同学更是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地书写着作为一名优秀团员的自我操守和奉献精神!

  他在得知疫情防控人力缺口大是,毅然报名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在小区门口排查外来车辆,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查量过往人员信息,测量体温……作为一名志愿者,他为那些内心过于恐惧疫情的居民送上了一剂安心良药﹑一道防护门,而作为一名团支书,他为全体三班成员树立起一根志愿服务的标杆,身后焕发着青年有为的榜样精神。



  孙蔚哲同学在进行志愿服务中也遇到过难题。

  “楼下有的大爷大妈刚开始还是对疫情不重视,偶尔碰见他们聚集在休闲区唠嗑,就上前耐心跟他们讲,让他们不要聚集,重视疫情,保持距离,保护好自己,讲一遍不听,就一遍遍讲,好在大爷大妈们经不住唠叨,多讲了几遍也就散了。”

  但更多的还是暖心的故事。

  “有时候在小区门口一守就是一天,真挺累的。但有些居民外出采购回来时,会送给我们一些牛奶﹑饼干之类的,跟我们说‘辛苦了’,当时是觉得真的很暖心啊,顿时就感觉这一切都值得了。”

  孙蔚哲同学在疫情面前“疫”不容辞,而居民们所带来的温情便成为他触手可及想要守护的光。(文/外国语学院 杨欣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