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成功开展“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主题团课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省委学校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定,会计学院于3月6日至20日组织各班开展“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主题团课活动,全体班主任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组织学生观看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抗疫斗争的视频,了解抗疫一线发生的感人故事、先进事迹、警示案例等近距离感受抗疫工作者的艰辛付出和伟大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的青年责任担当与爱国情怀。随后,各班邀请抗击疫情志愿者分享心得体会。志愿者们作为先进代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抗疫过程中所从事的工作和获得的感受激励同学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抗疫斗争,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青年的责任担当

  最后,各班班主任进行总结发言。班主任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不能掉以轻心,疏于防范希望本班学生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不提前返校、按时进行疫情填报。同时表示,居家疫期间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规律作息,完成日常学习任务,为顺利开学做好准备工作。针对我校部分同学在疫情期间出现的心理问题,班主任指出,同学们要正确认识疫情,当身体出现不适时无需过度恐慌,尽早就医,当出现心理障碍时,可以向老师和同学求助,帮助自己排除负面情绪。

  本次团课活动是会计学院响应团省委学校部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使同学们加深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在做好学生本职工作的同时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文/会计学院 幸慧    编辑/王卉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