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受新型冠状肺炎影响,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同时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3月18日以“党旗飘扬战疫情淬炼初心勇担当”为主题开展线上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在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朱晶佳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完成



  会议的最开始,我们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致江西财经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通过学习我们知道了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会议第二项,由各位党员同志结合三份学习文件和自己平常在学习强国等平台上的学习,在群里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

  牛慧敏同志说:“2020,庚子鼠年,注定将是不平凡的一年。原本应该合家团圆喜迎新春的时节,居家隔离却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主旋律;原本的走亲访友被视频电话云拜年所替代;原本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街道变得空空如也……起初,大家也有过惶恐,有过不安,有过质疑,但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和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与病魔抗争到底,展现出了我党决策的正确性,表现出了我国人民高度的执行力,体现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李康同志说:“人们总是期盼新年伊始,而今年,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开端。一场疫情从内陆腹地,迅速席卷。很快便席了全国,中华大地迎来了一次严峻的挑战,如今我们已经摆脱胃最初的手足无措,反击的战役早已打响。火神山、雷神山业已落成,医疗人员纷纷驰援前线,爱心人士们身体力行地帮扶,荧幕上,一个个名字和身影汇成黯淡疫情中难得的温暖和力量,触动着所有人。”

  孔伟晶同志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仍在继续,全国各地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牵动亿万人心。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致敬每一个奋斗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感谢一个又一个逆行者。坚守了自己的岗位,履行了自己的誓言,守卫了人民的安全,感谢你们为人民生命安全逆行而上,奋勇争先。从中央到地方,从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到广大人民群众,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已形成强大的防控合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坚决打赢这场无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会议最后一项,朱老师总结道:春暖花开,本是齐聚校园的时节,由于受疫情影响大家只能继续窝在家里学习了。疫情影响到了我们每个人,相信大家对此或多或少都会有些思考。疫情影响虽严重,但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宗旨的强有力的党和国家。过程中虽然也暴露出些问题,但我相信挑战与机遇并存,这也是我们党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的一个契机。我们都应该学习与反思。(图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余诗霖    编辑/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