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基层团组织读“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交流活动

  为深入认识党中央对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指示精神,会计学院基层团组织指导服务中心于3月18日下午组织全体团支部共同开展线上读“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交流分享活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青年党员奔赴一线、驰援武汉,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向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各团支部就这一封回信进行朗诵和品读,从字里行间体会总书记对我辈青年的殷切期望,认识到当代青年应肩负的时代重任。随后,各团支部通过网络视频一线实录等资料深入了解学生抗疫实时动态和工作体会,同时进一步宣传防疫知识。紧接着,各团支部代表回信内容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希望会院学子向在抗疫斗争中涌现的先进青年代表学习,从优秀典例中汲取力量,从总书记深切期望中坚定方向,不断提升自身技能素质和意志品质。最后,各班通过线上打卡、小组监督、心得分享等方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勇敢承担时代重任。

  此次活动是会计学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广大青年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有利于增强会计学院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同时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主动承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于抗疫工作。(文/会计学院 幸慧 付伟亮    编辑/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