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战疫”主题党日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18日下午,国际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党旗飘扬战疫情淬炼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近两个半小时的线上党日活动中,各支部委员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案例,全体党员积极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及寒假中参与的防疫工作、战疫体会进行了分享。

  主题学习分享结束后,全体党员围绕“如何在战疫中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头脑风暴,党员们纷纷提出成立学习小组、建立心理疏导站、进行学业辅导、就业辅导空中沙龙等具体举措并明确分组实施。

  党支部书记廖春妍老师强调,疫情暴发以来,每一个人都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的见证者与传承者,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处处体现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与情怀。作为中共党员,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担当、有所作为,在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心理疏导、线上教学辅导、就业困难帮扶、海外学生关心关怀等方面积极行动,贡献力量。(文/邱楠心    编辑/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