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国际经贸学院多措并举推动毕业生工作

  “刚入职的毕业生在工作中容易出的问题有些”“面对实体经济企业与金融资本行业如何去抉择”“新形势下网上面试要注意哪些问题”……

        2月29日、3月1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连续组织开展2期2020“论道职场”线上交流分享活动。活动邀请优秀校友、企业人士与毕业生网络面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分析。深圳市魅动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梅庆开、人力资源总监周亮,八块钱网深圳分公司总经理王德、南昌分公司总经理万志东等四位校友借助腾讯会议系统,与学院近300位毕业生交流校内校外信息,分享创业就业心得,分析专业就业形势,助力学子优化成长成材路径。

  活动口号是“博百家之长,谋进取之道”,学院党委胡建国书记、廖勇勇副书记、就业专员苗翠琴参加了交流分享活动,并在活动中再次进行了就业动员和指导,传达了学校对疫情防控和近期就业工作通知和要求,鼓励毕业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参加校内外举办的各类线上招聘和双选会。

  据了解,为做好新形势下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身心健康和顺利毕业就业,国际经贸学院精心谋划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工作,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帮助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一是重视专题研究部署。2月20日,在学院党政联席会上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传达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工作的政策和要求,对学院20届毕业生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就业工作小组、毕业班班主任和学生干部要高度重视,做好政策宣传和就业信息的传达,全力动员和指导未就业毕业生认清形势、积极参加校内外线上招聘,同时要跟进和督促毕业生论文撰写进度和毕业资格审核,尤其要做好困难毕业生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二是精心摸查统计。2月21至2月25日,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精心设计调查问卷,对毕业生考研就业现状进行了详细摸底统计,对每班每位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毕业去向现状进行了整理,及时将相关数据分发给班主任,要求对毕业生做好分类指导。同时,学院针对考研成绩较为理想的同学专门建立了交流群,邀请学院经验丰富的教师进群进行交流;动员考研不理想的毕业生积极转战“求职”,在各类毕业生群和班干群中每天推送线上招聘和双选会信息,对学生的求职疑惑及时进行解答和指导。

  三是开好班主任线上会议。2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毕业班班主任线上会议,传达了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精准指导就业的相关精神,对近期各班级毕业生10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胡建国书记强调疫了情防控工作及疫情期间参加线上招聘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的责任义务和就业指导工作内容,督促班主任精准掌握本班同学就业详情,充分利用各类资源,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帮扶工作,尤其要做好湖北籍毕业生和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廖勇勇副书记通报了学院即将举行的“2020论道职场”线上交流分享活动情况,并对各班就业动员大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安全问题,要求班主任要作为第一责任人,亲历亲为的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疫情期间要加强学生疫情每日上报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与工作方法,鼓励班上毕业生参加校内外举办的各类线上双选会。苗翠琴并对本学期毕业生工作进度安排进行了说明,通报了毕业生考研就业现状情况以及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会上,班主任还就当前遇到的各类就业毕业问题进行了交流。

  四是扎实做好毕业班就业动员工作。2月27日-2月29日,各毕业班分别召开了毕业生春季求职线上动员会,各班班主任分析了就业形势和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毕业政策,对学校3月初举办的线上双选会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所有未签约毕业生都要积极报名参加,双选会期间每位毕业生至少要应聘3家以上的企业。各班班主任还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问题,部署了其他毕业生工作。(文/国际经贸学院  苗翠琴  编辑/姜莹 审核/喻春龙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