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疫情防控】大数据助力上级部门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财政大数据分析中心依托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分析平台,自24日起,持续多日为江西省委办公厅提供实时疫情专报,助力省委办公厅及时了解疫情舆论,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为政府施政提供决策支持。

  疫情期间正值学校寒假,接到任务后,在卢福校长和王小平副校长的亲自领导下,中心主任夏家莉教授带领大家积极响应,迅速成立了以徐崇波、张守胜副主任为组长的两个工作小组,轮流值班,高效地完成了工作

  大数据平台实时追踪舆情热点,针对敏感热点进行智能分析,及时收集网络意见,发现问题,挖掘有价值的信息,并每日省政府反馈。主要热点问题有:疫情中的武汉红十字会、物资保障、交通管制、李文亮医生逝世、隐瞒疫情、延迟复工、延迟开学、武汉小区全封闭和囤积口罩等。

  省委办公厅对中心提供的疫情专报给予了高度评价:及时、准确、有数据支撑、观点中肯,为江西省应对疫情工作提供了宝贵的一线数据分析,为政府高效决策提供了强有力数据支撑。

  (文/夏池玉 张守胜  编辑/姜莹 审核/喻春龙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