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召开2019年度人才工作专项述职考评会议

 

 1月9日,江西财经大学2019年度人才工作专项述评会在图文信息大楼13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教研单位党政负责同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进行2019年人才工作总结汇报和服务人才工作情况述职。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主持。

  会上,16个教学学院和3个科研院所分别对照学校年度人才工作任务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从人才工作成效、特色创新做法、2020年人才工作思路打算等方面进行述职。6个职能部门从优化人才服务,协助教研单位开展人才“引育用留”等方面,查摆问题、总结经验、改进创新,逐一述职。此外,还有11个校属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福财作总结点评讲话。他强调,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高端人才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牵引,青年人才是学校的不竭动力。做好人才工作,必须要“两手抓”,既要抓好“引进”,也要抓好“使用”,各单位要明确自身定位,有的放矢,鼓励引进学科交叉与融合专业的人才。他指出,各单位要总结凝练具有实效的人才工作举措,坚持党管人才,二级单位党委负责制,提高人才工作站位,主动作为,积极寻访人才、联系人才、感召人才。他要求全校上下应拓展人才工作视野,一是院长们要明确人才引进目标,主动牵头跟进联络,对优秀人才提供一对一服务;二是各单位要挖掘人才引进渠道,通过学术交流的机会,及时发现并关注有潜力的在读博士,优秀者提前预约;三是全校教师员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变“坐商”为“行商”,利用各种机会、创造条件主动接触人才、宣传学校的人才政策。

  副校长欧阳康主持会议时,介绍了我校2019年人才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2019年学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进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并将人才工作作为党委的一项中心工作狠抓落实,对校属教研单位在人才引育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最后,他对各单位统筹谋划2020年人才工作的思路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据了解,江西财经大学2019年以“实”举措招才引智,以“活”机制聚才用人,以“优”环境留人育才,人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人才引进再攀高峰。入职博士71人,其中海归博士12人、青年学科带头人5人,较前五年引才平均数翻了一番。

  二是人才培育硕果累累。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4人,其中国家“百千万人才”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推荐4人至教育部奖励计划评审。

  三是人才机制充满活力。坚持党管人才,凝聚人才工作合力,形成了学校党委领导、组织人事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校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全面推进教师管理综合改革,从教师分类、职称评聘、考核评价、岗位动态调整、薪酬分配等多方面出台一揽子人才、师资队伍建设政策。

  (文/组织部、人事处  图/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