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江财引起热烈反响

​​​​​​​​    1月8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江财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结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继续聚焦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力求取得实效;继续聚焦制度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牢记初心使命,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推动江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习近平总书记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概括了“六个方面”的显著成绩、总结了“六个方面”的基本经验、强调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不断增进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尤其是高校,肩负立德树人重要使命,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更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努力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进,以主题教育重要成果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

  全国人大代表、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李秀香: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使我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更加深刻了,理解更加透彻了。对党自我革命的决心和使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应该不忘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初心,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使命,爱国爱党、砥砺前行,并能够时时检讨自己,处处高标准要求自己,成为有信仰有理想有道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金海: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对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按照理论学习更进一步,坚持学思用并行,知信行统一。必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独立学院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起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奋发有为的精神,开创学院办学治校的新局面。

  工会主席黄泽友: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新的一年中,如何向纵深推进?如何在工作领域落地?如何克服"两张皮"现象?如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作为党的工会工作,我们要正确认识工会姓党,正确认识党的工会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基于这个认识,站在工会的角度,我们要充分考虑如何让工会的工作融入到党的事业发展中去,融入到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中去,融入到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去,让工会工作成为党的事业发展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血与肉"并真正融为一体。为此,工会在新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中,努力做好"一搭、二围(维)、三出"工作。一搭是指搭建助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工作平台;二围(维)是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建功立业活动、维护教工利益动全力使巧力;三出是指依法出政策、出项目、出资金资助。

  人事处处长彭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将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部门中心工作,围绕学校人才工作大局,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绵绵用力绘蓝图、久久为功筑梦想,把“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常写常新的时代答卷书写得更扎实、更精彩,以“赶考”的心态向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唐海燕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这提醒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我们要时刻保持警醒和定力,以党的初心使命振奋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作为党员干部,只有经常回头看一看、想一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才能树立远大理想、敢于担当责任。集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虽然告一段落,但是为学生服务,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却一直要担在肩上,我将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教务处处长廖国琼: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具有很强的指导性。2020年,教务处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精神,坚持“以本为本”,立德树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坚持“抓建设,促创新;抓管理,促改革;抓评价,保质量”的工作主线,确保本科教学秩序平稳运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科研处处长刘满凤: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使我认识到,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科研管理岗位是学校的服务窗口,是为广大的师生提供科学研究服务,是畅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渠道,畅通与上级科研管理部门的交流与沟通,形成规范的科学研究行为等提供帮助,我认为,作为一名高校的科研管理人员,为广大的师生服务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因此,坚决贯彻执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要充分调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师生科学研究提供高水平的服务。带着高度的责任心,持续不断的加强工作实践,做到不辱使命。牢固树立强烈的实干意识,在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不断锻炼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立足岗位,加强对工作的思考与研究,了解工作的标准、要求、特点、性质和规律,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提升工作效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才能为科研人员诚心诚意办实事,不厌其烦办琐事,想方设法办难事,将心比心办急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讲条件,做好工作,担当起管理人员必须担当的责任,为科研人员尽心尽力地做好服务。

  后勤保障处处长李新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夯实执政基础、提高执政能力的重大战略举措,取得重大成效,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做到一辈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系后勤工作的实际,就是要坚持后勤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服务,积极探索后勤服务新业态,创造后勤服务新体验,不断满足师生不断增长的对优质服务的需求,为我党长期执政培养合格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园建设处处长吴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主题教育期间我们接受的深刻洗礼,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要带头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把规定要求落实在工作和生活的细节之中,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和“围猎”腐蚀。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做到工作上严格要求,生活上勤俭节约,为党员干部群众作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实事求是,真诚待人,正直处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图书馆馆长贺三宝:新时代我们党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斗争,引领全党全国人民去努力完成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需要全国人民特别是党员干部有精气神,有高昂的斗志,有担当作为的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是使我们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净化我们的思想,增强我们的觉悟,激发我们的动力,强化我们的落实,从而形成上下一心、共创伟业的新局面,干成继往开来、无愧时代的新成绩。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吕晓梅:这次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并取得了重大成果,同期民主党派也纷纷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主题教育不仅提高了党内知信行合一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而且进一步凝聚了人心,巩固了党的核心领导地位,把民主党派社会团体更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我们将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讲话精神,不断深化主题共识,提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

  附中党委书记邓必礼: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特别强调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作为一名党组织书记,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搞好“对标”,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当前,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搞好新年度工作谋划,推动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总结并提出了六方面成果、六方面经验和六个必须。在层层递进、步步深入的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深感主题教育的成果既来自“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持续学习,也来自“直面问题,修正错误”的践行;经验来自永不自满、担当作为以及遵守执行。现代管理学之父德鲁克强调,先管理自己,后管理公司。我深知作为一院之长,要做表率、打头阵,要持续走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学习道路上。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我们深受教育、倍受鼓舞。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通过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在学习中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习中深学细悟,知信行合一能力得到了提高,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责任感。作为高校工作者的我们,务必结合主题教育成果,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的背景,坚持以本为本,积极投身全国高校“双一流”的建设大潮,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培养合格的人才,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18日中央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做了总结。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参与者,在整个过程中,我再次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明确了时代责任,更清楚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作为高等教育的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将党的建设作为永恒主题,常抓不懈;更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以革命先烈和优秀党员为榜样,加强理论学习,永不自满;强化革命意志,永葆初心;努力工作,勇于担当,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春发: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终身的必修课程,经常在思想上政治上不断地进行检视、剖析、反思,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不断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金融学院院长汪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必须深入总结主题教育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切实解决遇到的各项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来回应师生的期待,进一步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更好的政治站位、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融入到学校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各个方面,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后续的整改落实、巩固深化上,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新局面。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应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牢记高校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初心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大使命,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贡献。

  金融发展与风险防范研究中心肖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对下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系统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作为一名高校处级干部和教师,本人深入学习和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教学工作中,要始终不忘高校教师教书育人,传播知识,传播正能量的初心和使命。在管理岗位上,要始终贯彻我校双一流建设,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的战略目标,把提升金融学院整体科研水平、提升我校金融学科声誉放在首位,通过持续打造“公司金融Seminar”、“金融市场Seminar”及“赣鄱金融名家论坛”等科研品牌,与权威国内、国际期刊合作举办大型学术会议等举措,活跃学院科研氛围,为学院教师科研做好“后勤”服务。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白耀辉:1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推动人,都不如在前面带动人管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必须做表率、打头阵“。这正是我们党在困境中发展壮大、在逆境中毅然奋起的关键。而我们要实现江财人的江财”百年名校梦“,就必须首先做到这一点。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如果能把这些真正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全体江财人奋力追逐的”江财梦“一定能早日到来。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红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高屋建瓴,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提高知信行合一能力,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沉下去,稳抓稳打,拿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新的起点,在服务学校、服务学院、服务师生的大事业上再度扬帆起航。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始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意义重大。讲话站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两个大局”高度,紧紧围绕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总结了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创新型经验,解决了有着9000多万名党员、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在14亿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百年老党大党守初心、担使命的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问题。同时,讲话着眼于解决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作出了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理论武装、加强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自觉、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等重大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作为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上提高对于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认识水平,从行动上加强思政课教学的守正创新,强化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国、吸引力。

  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全体共产党人重温初心使命,凝聚强大力量。我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真正认识到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性,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学懂弄通,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同时,要始终以党史党章为标尺,用党纪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财政大数据分析中心主任夏家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员,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真实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国力的飞速提升、人民生活的极大改善,为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和不懈努力表示由衷敬佩。作为一名老教育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为国家教育事业奉献终身,既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荣幸。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带领部门同志,把主题教育融入本职工作中,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为实现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彪文: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的坚定信念。有了这个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才能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刻刻从严要求自己、从严管好自己,才能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完成好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积极做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带领和引导普通群众一起把各项份内工作做实,以实际行动展示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和模范带头形象。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校创新创业等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创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夏国华: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经过认真学习,使我深刻感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作为一名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务必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遵循教育规律,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组稿/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