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湖南大学贺爱忠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12月9日上午,为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湖南大学贺爱忠教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在英孚大楼805会议室开展以“新商科背景下市场营销专业建设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学院市场营销系老师参与并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主持人为系主任余可发副教授。



  讲座伊始,贺爱忠教授先向大家阐述了“新商科”的时代背景,与传统商科相比,“新”在培养目标、模式、方法、要求这四个方面。并在简短地介绍了湖南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历史以及发展成果后,他进一步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培养特色以及课程群设置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在新商科背景下湖南大学建设市场营销专业的优秀经验。紧接着贺教授谈及了如今的高校国际化,列举了湖南大学在国际化方面的一些措施,表示大学教师不仅仅局限于参加国内学术会议,还应多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最后,他对进一步提升市场营销专业建设,给出了自己的思考,他强调要注意国际化与本土化结合,市场营销学科与计算机等学科的融合。

  随后,余可发主任向贺爱忠教授介绍了我校市场营销专业的概况,并与贺教授探讨如何打造课堂教学“金课”。老师们就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问题向贺教授进行咨询,贺教授指出培养学生要重视理论基础的培养,也要重视现有技术的变化,不能教学生表面的技能知识,市场营销学也是一种思维的培养,这是大数据、人工智能所永远不能替代的。



  贺爱忠教授以丰富的教学经验,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生动幽默的讲授方式赢得了全体老师的热烈掌声。本次讲座,加强了两校之间的交流,使在座的老师对于新商科背景下市场营销专业的建设有了新的认识,为市场营销专业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学改革与创新提供了启发和指导。(图/文 工商管理学院余可发)

  【拓展阅读】

  贺爱忠,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普通高校企业管理学科带头人、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湖南省新世纪社会科学研究百人工程学者。兼任全国博士学位论文抽检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重大项目评审专家、湖南省科技进步奖学科评审专家、湖南省特别优秀人才高级职称评审专家、湖南省市场学会副会长。主持完成2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出版学术专著和国家级规划教材6部。在SCISSCIEI、《管理世界》等刊物发表论文130余篇。获得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商务部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一、二、三等奖13项。系《Journal of CleanerProduction》(SCI一区期刊)、《Business andSociety》(SSCI一区期刊)、《南开管理评论》、《管理学报》、《管理评论》、《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期刊审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