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本科教学评估中心开展商科国际认证专题研讨

  12月3日下午,本科教学评估中心组织召开了商科国际认证专题研讨会,并特邀Blackboard中国总裁孙炜平在会上作专题讲座。教务处处长廖国琼率全处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相关专业系主任、本科教育督导组组长、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和听取了讲座。会议和讲座由评估中心主任黄晓全主持。

  据介绍,召开本次专题研讨会,旨在帮助各教学单位加深对OBE理念(OutcomeBasedEducation,基于成果的教育)的认识,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基于OBE理念,参照国际标准推进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如今已成为国内外众多高校的工作方向。

  会上,孙炜平作了题为“OBE理念国际商科专业认证”的专题讲座。他从国际认证是否要做、怎么做、以及参与国际认证的典型案例展开,突出国际认证类别对应学校的专业选择,并就商科国际认证类型、认证程序以及应当具备的支撑条件(blackboard)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我校专业推进国际认证适合的类型、国际认证的要求以及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介绍了商科国际认证的理念标准以及高校申请国际认证的宝贵经验,为学校、学院教学管理人员理清OBE理念的运用,推进专业认证提供了帮助。(图文/刘馨怡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