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

  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学校在麦庐园至善广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出席仪式。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全校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学工办、分团委负责人及全体大一学生共同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海主持。

  清晨,全体师生精神饱满的来到广场上,井然有序地排成一列列整齐的队伍,静待国旗升起。

  7时整,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前进。“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下,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广场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冉冉升起,拨动着所有人最鲜明炙热的爱国情愫。望着它,便足够让内心澎湃激荡。

  随后举行了宪法晨读活动,由蒋金法领读,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陪读,全体师生跟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宪法条文随着铿锵有力的话语,在广场上回荡,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教育课。

  “我曾久久地注视,注视着那本共和国宪法的封面,谷穗、齿轮、金色的五星,簇拥着国徽下法律的圣洁,从此,法在我心中,庄严又炙热。”国旗队队员带来的朗诵《法在心中,一路风景一路歌》,深情朗诵出江财师生对宪法的尊崇和爱护。

  121日至7日是全国“宪法宣传周”,本次“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文/林阳   图/孙坚   编辑/姜莹  钱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