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新闻发布】2018-2019学年奖学金发放相关情况


  11月29日下午,本学期第八次新闻发布会于蛟桥影视楼举行。我校学工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志蓉应邀出席本次发布会,并就奖学金发放相关情况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伊始,刘志蓉就2018-2019学年奖学金评选和发放结果进行详细介绍,我校共有5387名本科学生获得国家奖助学金,其中国家奖学金有35人,国家励志奖学金635人,国家助学金4717人,奖励资金共计1920万元;其次,我校获省部级比赛奖励有641人次,奖励资金为20余万元;我校530名学生获得校友和企业奖学金,奖励资金为216万元;最后我校还有1324名学生获得学习标兵,1585名学生获得三好学生,790名学生获得优秀学生干部,330名学生获得单向先进个人奖。

  同时,针对我校未来人才培养方向的新要求及突破方面,刘志蓉表示,我校本科教育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精神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在未来的人才培养和选拔中,不仅仅只瞄准学生成绩,而是更强调素质教育,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强调全方位成长。

  历年来,我校奖学金的评选一向按照评选细则公平公正公开评选,尤其是在国家奖学金评选上,刘志蓉还特别指出,相比往年,我校在奖学金遴选过程中出现了新的亮点。企业奖学金评选擂台赛参评的学生成绩越来越突出,科研和社会能力、综合素质越来越强,甚至有的候选人加权高至95、98分以上。他们不仅学习成绩拔尖,在团学工作上也十分优异,这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的优良品质。



  在记者提问环节,针对为何颁奖典礼一直以来都坚持采取直播形式一问,她谈到,这充分体现了江财的典礼文化,充分发挥典礼育人的效用,让榜样的示范效应辐射更多的同学。同时,这也是进一步提升江财知名度的重要途径,颁奖典礼更像是一扇窗,透过直播,更多的校友、家长和关注我校事业发展的社会人士能够直观地了解到学校的办学成果。

  据悉,我校将于明年出台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细化奖学金颁发的评选规则,奖学金的评选不仅要成绩优异,更全面考量学生的综合素质,让更多对班级、对学院以及对学校管理做了特殊奉献的同学有足够的机会获得奖学金(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符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