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2019年江西省财政金融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  11月30日,第二届江西省财政金融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江西省财政金融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党委书记王乔教授出席了会议。年会由金融学院主办,来自江西省20余所高校的财政金融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委员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通过整合全省金融专业资源,在跨校选课、课程资源共享、教学竞赛组织、师资培训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王乔指出,教指委会议为各院校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希望各院校积极参与教指委活动,共同探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培训等方面的问题,为推动江西省一流专业点建设精准助力。会上王乔书记还分享了在国家一流专业评审的相关经验和做法。

  受中金所委托,江西瑞奇期货公司黄海副书记,投教部芦迎晟主任应邀到会为第七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我校获奖学生颁奖,芦经理详细介绍了“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的赛事安排,并分析了第一届至第七届江西省高校学子的参赛以及获奖情况。此次比赛我校获得1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28名同学获优胜奖,获奖人数总计57人,位列全国第一(前两届我校获奖人数位列全国第三)。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教务处处长廖国琼作“主干精品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廖国琼结合教育部金课建设文件,从学校专业与课程情况、主干精品课程建设情况以及“六维”创新举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提出了自身对金课建设的思考。

  之后,参会人员就跨校选课、金融专业资源,在课程资源共享、教学竞赛组织、师资培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场气氛活跃,为今后如何打造金课、建设一流学科,如何推动以赛促学等主题提供了很多可参考的经验借鉴。

  江西省财政金融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我省金融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交流沟通平台,为不断提高江西省各高校财政金融类专业的教学水平,培养更加优秀的综合素质人才不懈努力。

​(图文/金融学院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