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中铁四局集团财务部部长徐林峰来校讲学

  11月18日下午3时,应我校会计学院邀请,中铁四局集团财务部部长徐林峰于蛟桥园北区综合楼四楼大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信息化财务,助推企业管理升级”的精彩报告,讲座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主持,会计学院部分研究生、青年教师聆听讲学。



  徐林峰部长首先对中铁四局集团进行了介绍,回顾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在集团2013年至今的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过程中,信息化财务的构架逐渐完善,成果显著,实现了3000多个会计主体的财务共享,400余个工程项目纳入共享服务范围,达成了业务、财务、资金、税务的交互融合。构建系统的初始化过程中,需要建设好机构、人员等信息,并上传云平台,便于各个系统间进行勾连,且需充分利用RPA技术以及OCR系统。RPA技术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能够实施基于规则的高度重复性工作,而OCR系统能够通过识别软件将图像中的文字转换成文本格式,这二者结合,可以实现增值税发票真伪验证、自动填写等程序的自动化,发票处理时间由50余秒降至5秒,达成了释放财务资源、大幅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发票开具准确率的作用。



  本场讲座展示了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过程与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应用,使得同学们对国企财务的前沿发展与变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同学们的就业具有指导意义,并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图/会计学院 曾海龙    文/会计学院 万倩茹    编辑/罗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