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云端艺创”公司创始人邹志刚赴艺术学院讲学

  11月15日上午全国青联委员、文化产业与投资创意专家、“云端艺创”公司创始人邹志刚先生应邀莅临艺术学院,为音乐系师生作了题为“文创集团管理的现代途径——以《云端》为例”的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系主任李二永副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艺术学院李民院长为邹志刚先生颁发了我校音乐艺术管理专业兼职硕导的聘书。

  之后,邹志刚先生结合自身人生经历和经验,从信息时代文化产业面临的新问题、企业管理模式的表现和发展趋势、企业管理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和创新形式、当代社会如何发展艺术管理和艺术创意、云端艺创简介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文创集团的管理形式,分享其创业的心路历程。邹先生通过文创产业管理模式巧妙地将创意与各传统产业相融合生出独具特色的产业形态,从而摸索出一条适应当前社会发展的管理模式,他提出实践才是艺术管理人才进步的阶梯。

  讲座中,邹志刚先生还热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让大家进一步地了解了国内艺术管理专业目前发展现状和就业的广阔前景。同时,针对声乐表演方面的问题,邹志刚先生更是亲自示范,一展歌喉,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邹先生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让大家了解艺术管理专业希望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开拓眼界,提升自己。师生们在听完邹先生的讲座后都纷纷表示,对音乐艺术管理专业有了更深更新的认识,在视野开拓、学识研究上都受到了启发,受益匪浅

  结束后邹志刚先生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讲座圆满结束。

  (图文/艺术学院  李霜  范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