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三下乡"专题

首页>>"三下乡"专题>>新闻列表

开放如苔,畅谈梦想

  20198月15日上午8点,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暖阳社蕉阳队的志愿者在孩子们兴奋的欢笑声中正式开始了他们的支教工作。

  据了解,本次暖阳社三下乡的暑期班夏令营支教活动范围涵盖音画课程、体育课、“电影+”主题活动以及其他创新活动。



  活动报名当天,就有二十多名同学踊跃报名,直到支教正式开始时,报名的同学依然络绎不绝,孩子们怀揣着期待和忐忑走进校门,走近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开启一段生命中的意外之旅。

  整个暑期班夏令营的活动分为五个部分:开营仪式、“主题+”课程运动会、告别日、联欢会、结营仪式。筹备工作紧张而热烈,志愿者们激情不减。支教组的队员们也为本次支教活动做了大量的工作,例如,每晚开会讨论第二天课程、备课、搜集和打印资料,根据孩子们的适应能力对教学方案进行及时调整等等,以及队伍内部的团建互动,及当天的问题发现与讨论解决。

  在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方面,每个人都一丝不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力求做到最好,把知识最大程度地传授给同学们,让他们能够从中受益。志愿者们真诚而又负责的学习经验,吸取教训。团队本身的纠错和自省与复盘能力一点点在实践锻炼中提升。

  转眼间到了第十二天,在流浪地球的大课程主题下,暑期班夏令营迎来了“畅谈梦想”8.26课程的展开,由小营班主任开心姐姐和大营志愿者方方哥哥带领全体志愿者和孩子们创作主题为“畅谈梦想之未来的地球”的巨幅画作。首先,开心姐姐带领小营的孩子们来到大营的教室并进行自由的分组,然后引导志愿者们入组带领活动。活动共分为六组,每一组都以地球的一个部分作画,每个志愿者和孩子都非常认真与开心的创作他们梦想中的地球,加入自己的因素。最后六个组的地球部分完成,志愿者们将六个部分按照既定的编号顺序拼成一个完整的地球,所有人都很自豪与开心。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暖阳社的志愿者们代表了当代大学生的内心真实的声音。当大学生这一群体真正的想为这个国家和这个社会做些什么,他们寻求自身的价值实现,他们来到乡村,他们选择教育,选择这些大山里的孩子。认真的工作态度,相信他们能在青春奉献祖国的伟大事业中竖起一面旗,同时也希望此次参加活动的支教队员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三下乡支教精神,用行动回报社会,用实践感恩社会。(文/江西财经大学暖阳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