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教学建设

首页>>教学建设>>新闻列表

中山大学周全华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土地论坛

  5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土地论坛”第九期第九讲在南区综合楼715室顺利举行。中山大学教育学院社会科学教育系博士生导师周全华教授应邀作“红色文化几个理论问题的思考”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始发教授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始发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周全华教授莅临指导,进行讲座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陈始发院长从学院办学历史、学院人才政策,学科建设以及课程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侧重介绍了学院红色文化资源利用现状。他表示,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红色文化资源紧紧嵌入了高校思政课改革中,依托教育部课题支撑、顶层设计、实践教学等手段逐渐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教学方法。

  舒前毅老师代表江财马院红色基因传承教学团队,对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四维协同”的项目申报书进行了说明,展示了2012年至2015年前期32项成果,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改革中形成的三个引领,四个转变的教学成就,以及在“四维协同”实践中,进行育人理念、育人模式、育人机制创新的情况。

  周全华教授表示,江财马院红色文化资源进课堂实践丰富,成果扎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红色文化资源利用的探索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周教授认为为了更好的提升效果,可以从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课堂关系、如何高效灵活运用物态、符号、制度、行为、精神等红色文化资源两方面进行进一步探索和实践。(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汤文芳  柳会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