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刘云川教授应邀来校交流

 

        7月10日下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终身教授刘云川博士应信息管理学院邀请,在荟庐楼H302会议室开设了一场关于运营管理与市场营销交叉学科问题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并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杨勇教授主持。

        刘云川教授的报告主题为“Return Policies in Distribution Channels”。退货普遍存在于现代商业实践、特别是在电子商务中。退货包括消费者对所购买产品的退货和零售商对未售出的库存产品进行退货,传统很多研究或者局限在运营管理框架下研究零售商对未售出的库存产品进行退货,或者局限在市场营销领域研究消费者对所购买产品的退货,没有考虑这两种退货策略的关联性。刘教授通过对消费者退货和零售商退货的问题结合在一起进行分析,发现实践中的问题往往都是连接在一起的,而当前的学科却是人为进行划分的,仅仅是从某一个学科对退货问题进行研究,无异于是“盲人摸象”,因此,学科间的交叉研究能够对实践问题的分析起到更重大的作用。刘教授的报告给在座的师生以很大的启发。

       报告结束后,刘教授就运营管理与市场营销方面的热点问题、以及如何做好的学术研究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图文/信息管理学院)

        【专家介绍】

        刘云川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终身教授,商学院本科项目学术主任。刘教授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市场营销学博士学位,曾任教于美国加州大学和伊利诺伊大学。刘教授是美国华人知名营销学者,是零售业,流通渠道,产品策略,和定价策略方面的专家。刘教授有很多文章发表在管理科学(Management Science)和市场科学(Marketing Science)等顶尖期刊上。刘教授是一名优秀的教师,在MBA和博士生教学方面非常出色。他每年都名列伊利诺伊大学的优秀教师名单。2013年毕业的伊利诺伊大学MBA学生把他评选为年度教授最终候选人。刘教授多次获得市场科学和管理科学期刊的评审奖。刘云川是海外华人营销协会的联合创办人之一,每年积极组织中国市场营销国际年会。另外,刘教授也是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和中国高校合作的积极推动者,正在推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和中国若干大学的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