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中山大学沈华晓副研究员来我校学术交流

 

7月6日下午,应信息管理学院邀请,中山大学沈华晓副研究员为信息管理学院师生在荟庐楼H302会议室做了题为“数据驱动的在线广告竞价投放决策优化”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和我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并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思华副教授主持。

近年来,在线广告行业发展迅猛,如何在巨大的流量、复杂的应用场景、复杂的网络条件下,持续优化用户体验,在管理科学与运筹优化领域内逐渐受到学者的关注。报告中,沈华晓副研究员针对在线广告的竞价投放问题展开研究,提出了一种数据驱动的广告投放框架。首先,通过数据分析与用户行为分析,对广告的用户点击进行预测;其次,基于预测结果,对广告的竞价投放问题建立数学优化模型,并对该模型设计了高效的求解算法。最后,根据企业实际数据,进行广告投放实验,然后证明该实验结果对于本研究的有效性。

 

沈华晓副研究员对于热点问题的犀利观点、对大数据驱动型优化以及在线广告与电子商务领域的深刻理解和巧妙解答,同时,让在座的师生们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极大魅力和广阔空间,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报告讲座。

【专家简介】

沈华晓,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研究员。2010年于华南理工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2015年于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获得管理科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驱动型优化、商业智能分析、在线广告与电子商务、物流运输与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