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华东师范大学宋进教授来我校讲学

 

6月13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宋进教授来我校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逻辑”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五十余人听取了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始发主持报告。

 

 

 关于十九大,宋进教授援引英国广播公司的评价,称之为“站在世界地图前召开的大会”,对此次大会的历史地位进行了阐述。宋进教授围绕报告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问题链、时间维度、空间维度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辩证性四个方面展开分析论述,回顾了共产党诞生的历程及历次党代会的主题。

十九大提出走进新时代,这是一个从新时代到新使命、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的过程。关于新时代之新,宋教授提出新的阶段性特征、新的主要矛盾、新的指导思想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宋进教授指出,在成绩面前,我们也需要看到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在新的时代把握机遇,迎接来自世界的挑战。

最后,宋进教授援引十九大报告中的话寄语青年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报告结束,在场师生表示收获很大,更加坚定了信念,理清了思路,认清了方向。(图文/彭小琳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