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国贸学院打出管理与服务组合拳狠抓毕业生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2019届毕业生安全稳定及就业、毕业工作,为学生提供及时、准确的指导与帮扶,真正做到服务学生、关爱学生、走进学生,国际经贸学院在新学期伊始,打出一套“抓管理、强服务、促就业”组合拳,以问题为导向,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合理规划,施展理想。

以全面覆盖为目标主动作为提升服务

  放假不放工作国际经贸学院在寒假期间就开始关注考研学生的情况,考研成绩公布后及时统计分析各毕业班考研情况,并且建立国际经贸学院考研咨询群,学院多名有丰富指导经验的领导、老师入群为同学们提供咨询指导服务。与此同时,在毕业生群中,学院就业专员及时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和院校考研招录信息,扩大信息来源。在各类求职就业升学指导QQ群微信群中,学院的老师对学生的各类问题尽心解答。在求职就业毕业季中,做到指导精细化、个性化全程化。在学院倡导下,学院老师纷纷主动为考研复试调剂同学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受到学生们的好评。

 以学生干部为抓手,以点带面加强指导

  3月4日上午,国际经贸学院召开了新学期毕业班班干座谈会。通过与毕业班班长、支书、就业委员面对面的沟通学工小组对毕业生的求职升学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毕业生反馈的学分清算、考研调剂、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鼓励同学们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寻求多路径发展,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当下的挑战同时要特别关注毕业困难学生,及时提供指导和帮助。廖勇勇副书记提醒班干要多注意班级安全稳定,保证信息交流沟通准确到位,做到每一位同学动态心中有数动员班级同学抓住春招机会积极应聘要有吃苦精神,用奋斗找到幸福,用坚持发现美好,机会总是会给有准备的人

以毕业班班主任为重点牵头抓总促进管理

  3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毕业班班主任会议,对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做进一步动员与推进。会上,学工小组对182学期毕业生工作进行了时间安排毕业生考研和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并介绍春招的相关信息。往届优秀毕业班班主任汤晓军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带班心得:多与学生沟通交流,有针对性的进行分类指导;把握特殊群体,给予鼓励和帮助;学会借力,多为学生寻求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勇勇就毕业生安全稳定、就业工作、毕业酒会等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对班主任做好毕业季系列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明确工作任务,掌握工作进程;二是注重工作方法,抓住工作重点;三是提高服务意识,加强就业指导;四是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常规工作。

  据了解,开学以来,学院党政负责人多次走访寝室与毕业生进行交流,及时了解毕业生求职、学业、思想动态,针对毕业生提出的学业、考研复试和调剂指导需求,分别在学院党政联席会和教职工会上部署和动员全院教职工积极给予毕业生帮助和指导。(文/国际经贸学院  吴佩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