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8年军训专题

严肃认真无怠慢,铮铮铁骨现军心 ——军训人物介绍:王应学



【教官简介】王应学,1993年02月出生。2014年09月于贵州省威宁县应征入伍,中共党员,现任陆军步兵学院学员。2015年曾参加全旅侦察兵集训,最后(结业)考核获得全旅第一名,及军区赋予的全旅实兵演习;2016年以及2017年参加赴俄罗斯组织的“厄尔布鲁士之环”国际比赛,2016年比赛期间担任山地向导一职,2017年担任小队长和山地向导,山地射击个人第一名,2016年荣获团体第二名;2017年荣获团体第三名,及参加西部战区组织的“联合训练演讨活动”演习;2018年参加西藏军区侦察兵比武集训担任教练员兼队员等重大任务;2015年至2018年分别荣获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副战区级“十大杰出士官”楷模。


王应学教官在入伍前,曾在校读书。所以在刚进入部队的时候,对部队生活的艰苦以及教官的严厉毫无准备。突如其来的压力使得他曾经给家里打电话想过要放弃。但在班长、排长、甚至连长与他进行数次沟通交流后,他突然明白教官的用心良苦,更加懂得了军人坚持到底的精神。在熟悉了部队生活后,更是与并肩作战的战友产生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在部队生活的几年中,对他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他的班长。因在训练过程中,王应学教官的训练成绩并不突出,但在一次训练后,班长的一句话“我比较看好你”,给了他极大地鼓舞,让他在日后的训练中更加的努力,不断挑战自己,并在班长的鼓励下,参加了俄罗斯组织的国际比赛的选拔,并最终在六万多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参与比赛的12人中的一员。

选拔结束后,迎来的是更加艰苦的训练挑战。因处于西藏军区,寒冷、缺氧等问题时刻困扰着成员。但每一位成员身上的军人精神使他们在越来越难的困难面前,越战越勇。最终,所有的努力获得了回报。在此次世界级比赛张,获得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这个成绩不仅仅代表着这个团队,更代表了中国解放军,代表了中国。

王应学教官在四年的军旅生活中获得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优秀师班一次。他认为,每一位军人都应该践行一句话——首先做人,然后做事,个人提升,全面发展,勇于坚持,才能无怨无悔。他表示军旅生活会是他生命中最耀眼的时刻,他一定会铭记党和国家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文/国防教育部 网通社 张姝婷    图/江财摄影学会    编辑/网通社 付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