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8年军训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军训人物介绍:李世通


    【教官简介】李世通,1994年3月出生。2011年12月于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应征入伍,中共党员,现任陆军步兵学院学员。曾参加629-17国防等多地重大国防任务。在国防任务期间表现突出,2016年入党。2016年以代理排长身份参加国防施工会战,成绩优异,年底获得个人三等功一次,2017年参加3次国防紧急任务,带领班级获得班集体三等功一次。三次评为“技术骨干”。

        烈日炎炎的上午,伴随着耳畔的哨声和呐喊,我们在田径场上的各个方阵之间穿行,想要在茫茫军绿之海找到那个身影。他就是李世通教官,一个铁骨铮铮的“90后”,一个平凡却不普通的中国军人。

1994出生的他,有着小麦色的皮肤和坚硬的肌肉线条,还有一丝与年龄不符的腼腆。“我是2011年入伍,至今也有八年的时光了。”这是开始采访后,他的第一句话。接着,带着些许感慨和怀念,他开始讲述起他的八年军旅生涯。

“当我下到现在的连队,第一次见到国防工程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谈及当时的场景,他的语调开始变得激昂。而与此同时,远离家乡来到这偏远的边疆,环境的陌生和对家乡的想念,让他心中忐忑不安。“由于我被分到了祖国最偏远的地方,我感到很恐惧,很想家。”他坦诚地说道,“不过,在经过连队里连长、指导员和班长积极的疏导后,自己慢慢明白了,这样的工作总要有人去干,这就是使命。这期间,我成长了很多,最重要的一点,我觉得是个人价值得到了体现。”

艰苦的训练不仅让他的体魄更加强健,心灵更加强大,还让他获得了许多荣誉。身为中共党员的他,曾参加多地重大国防任务。在国防任务期间表现突出,2016年以代理排长身份参加国防施工会战,成绩优异,年底获得个人三等功一次,2017年参加3次国防紧急任务,带领班级获得班集体三等功一次。三次评为“技术骨干”。而对于这些荣誉,他的体会只有一句话:“苦,很艰苦,但也很值得。”

“有在天安门为祖国撑起门面的军人,也有在国防建设中添砖加瓦的军人。”这是他对军人的理解;“军人和百姓最大的不同,就是要舍弃小家,为了大家。”这是他对使命的诠释。

而谈到这次军训时,他十分认真地表示:“我觉得我带他们,不是说想要把他们培养像我们一样多么过硬的军事素质,而是想要培养他们一种爱国的情怀。我希望他们在江财学到的所有一切,能在将来报效国家。”话语朴素,却真挚动人。

“我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这句话的那一刻,他的眼中仿佛有星辰大海。

                                                                 (/国防教育部学通社 韩家乐 图/江财摄影学会 编辑/邱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