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8年军训专题

统计学院:2018级军训进行时

​9月19日,统计学院18级新生军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烈日中天,但统计学院的学子们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训练当中。



在军训中,高温酷暑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同学们汗流不止却没有人放弃,昂首挺胸如白杨般立于骄阳之下。在教官们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短短的九天里,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尽管动作略显生涩,但同学们依旧精神饱满,认真学习,步伐坚定。



为保证同学们的军训顺利进行,统计学院学生会及时安排人员值班以应对突发状况。为促进学院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统计学院的凝聚力,学生会更是筹备许久。919日下午,在学生会主席邱亮与分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陈凡的带领下,学生会成员们为军训新生送去柠檬水。烈日下,他们早早地在新生开始军训前支好帐篷、摆好桌椅、搬送充足的柠檬水放在送水点,为新生在军训休息期间领取柠檬水做好了充足准备。休息期间,同学们便陆陆续续地前来,有羞涩、有犹豫,但在学长学姐们热情的笑容下很快放下怀疑,伸出双手礼貌地接过这一杯饮料。一杯柠檬水虽不能减轻他们军训的辛苦,却也足以为他们带来一份惊喜与清凉。看着他们的笑脸,学生会的成员们深感欣慰,统计学院特有的家文化,也在这份夏日关怀里再一次得到传递。



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一个开始,但是,军训赋予同学们的品质将会使他们终身受用。军训不仅仅会提高他们自身的身体素质,增强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更是构成了属于他们和青春的一段回忆,在之后的每一个日子里绽放光彩。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走出训练场地的时,响亮的“一二三四”和有力的口号在校园上空回响,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挥别过去,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开始新的征程,大家翘首以待,他们整装待发。(文/统计学院 国防教育部  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