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8年军训专题

经济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进行中

​911日,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经济学院的新生们斗志昂扬,积极投入军事训练中,在教官的带领下,在军训中学习技能、规范日常生活,展现了江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操场上,一排排整齐的队列,一张张青春的面庞,一个个坚定的眼神,流露着军训带给他们的改变。伴随着有力的哨声,新生们踏着整齐的步伐,一遍遍地练习走齐步。训练中,教官们耐心示范并讲解动作,帮助同学们规范不标准的动作,不断提高新生们对动作的熟练程度。烈日炎炎,汗水湿透他们的衣裳,但新生们从未抱怨,积极完成训练。在休息间隙,教官教新生们唱起军歌,“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新生们响亮的歌声在操场上回荡,在歌曲中感受着军人英姿飒爽、英勇向前的精神。军训有辛苦,也有欢乐,锻炼了新生们的意志,更让同学们加深对家国情怀的理解。918日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硝烟远去,国殇难忘,教官和新生们对九一八事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同学讲道:87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自此中华民族开启长达14的浴血奋战,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那段大半个中国被日军践踏3500同胞伤亡的悲痛历史!同学们的言语中流露着对这段屈辱历史的悲愤,一寸山河一寸血,曾经的牺牲不能忘。防空警报响起,新生们站立默哀,国耻难忘,吾辈自强。



除了身体素质和思想水平的提升,军训带给新生们的,还有自理能力的提高。不少经院新生第一次接触在校住宿的生活,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会整理自己的物品,为井井有条的大学寝室生活打下基础。在检查前,教官们先讲解内务整理的具体规则,为同学们整理出一个内务规范寝室,供同学们参考。从洗漱用品的摆设、衣物的摆放到被子的折叠方式,教官一一进行指导。在检查过程中,有不少同学存在物品放置杂乱、衣物乱挂等行为,在教官的指导下重新整理好内务。据悉,经济学院新生班级助班下班也经常下寝关注同学生活;为了及时帮助新生们解决军训中遇到身体不适等问题,经济学院专门安排学生干部轮流值班,并配备跟训老师,时刻关注军训动态。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既是对新生们体能上的锻炼,帮助新生们健全体魄,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培养和锻炼了大学生不畏艰苦、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增强了新生们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精神的江财人。(/经济学院 国防教育部 姚蕾  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