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8年军训专题

军训心得

 ​       或许是我们前世千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世在江财的相聚。如今,执笔写下心得,回顾其中的点点滴滴,深知自己不仅是身体上的磨难,更是心灵的洗涤。

       既是军训,早起是必不可少的。迎着晨曦的曙光列队,便开始了一天的军训之旅。从站军姿到稍息,从跨立到蹲下,项目众多,精神昂扬。今天的天气是较为舒适的,没有烈日暴晒,还时不时有风吹过带来丝丝凉意。但一天的训练也确实是辛苦而磨人的。但我也明白只有艰苦的生活才能磨炼人的意志。这也是我们学会独立的必备课。他不仅让我们体验军旅生活,了解部队纪律,同时也增强我们的纪律责任感和荣誉感,使我们向人生路上迈进一大步。

       只有严格的纪律,才能铸就钢铁一样的意志。只有养成良好的纪律观念,才能成为一支文明之师。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正是我们大学生学习的重点。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教官让我们明白士气。气场是绝对的加分项,即使是解散也要气势昂扬。

       最难忘的休息时段的表演活动,有才艺的同学进行表演,从而减轻大家的疲惫。大家则以震天的掌声以示鼓励。

       军训,于我们而言是一次历练,于教官来说,则是为我们而操练。我们站着,教官也未曾歇过。我们休息,教官仍在辛劳。甚至他们有的在太阳下站了一整天都没有喝过一口水。我们辛苦,教官更辛苦,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军人应有的样子!我们能清晰的记得教官给我们下达的口令,对我们的训练,不辜负他们的辛劳。

       军训是我们接触迷彩,不同于往日的绿色,他是一种新的颜色。以绿色为基因,不同晴明程度的斑点为点缀,它象征的是军人本色。今日有幸穿上是我之荣幸。在此我要感谢教官,感谢做出努力和奉献的每一个人。(文/国防教育部 三连二排 胡婷靖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