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8年军训专题

在路上

​      “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带着最初的激情,追寻着最初的梦想,感受着最初的体验,我们上路吧。”

正如杰克·凯鲁亚克在他的作品《在路上》中描写的那样,我们这一届蓬勃积极的江财新生在激情与渴望中迎来了军训。

今日烈阳携风,天空中云疏影略。我们在操场上由教官带至篮球场,进行今天的操练。教官穿着独属的军装挺立于我们面前,军帽上的徽章熠熠生辉,迈出的步伐矫健有力,一姿一态皆透露着浩然正气。他耐心地教导我们军姿、转向、下蹲起立、敬礼等一系列动作。我们也尽力模仿他的每一个动作,飒爽的军姿、准确而迅速地转向,还有那标准的敬礼。我们的身体逐渐疲惫,细密的汗珠沁出额角,每一寸裸露在外的皮肤都被晒得通红……但我们仍然在坚持,感受着痛苦和汗水带给我们的特殊力量。

严肃的操练之外,休息时间的笑语欢声并没有因此减少。教官与我们说起青涩的往事,或是远离家乡的自由与哀愁,当然更多的是身为中国军人的自豪感。不经意间,我发现教官的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浓,原本浑厚粗犷的声音在此刻也变得让人难以忘怀。

最为让我珍视的是军训中训练休憩时间的分明。哨声一响,我们就必须立即调整状态回归训练。这项规则不仅仅存在于军训时,更存在于生活中。我们要厘清各个事物的界限。把握各项事务的分寸,于何时做何事是为人处世的一项基本要求。身在军营中,这个要求也上升为一条铁令。

在这军训的第一天,我充满了激动与好奇,即便烈日骄阳,也永不会磨灭我,么前进的梦想和渴望。我们稚嫩青春的精神,能够消尽百般炙热、千般疲惫。

愿青年的明天,一如六连一排的口号:尖刀一连,勇往直前!(文/国防教育部 二营六连一排 万思芸    编辑/邱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