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8年军训专题

带你走进军训萌新的内心深处

​ 


    强烈太阳光下的麦庐园聚集了5000多名身穿迷彩服的小战士,在南区篮球场的那一小片蓝绿色海洋里,十几个身穿印有“网络通讯社”字样的白色T恤、手里提着润田矿泉水的学生在其中穿梭。
    透过树叶之间的缝隙,可以看到军姿挺拔的教官正在与网络通讯社的社长握手,教官背后的新生们正在对面前一箱箱的矿泉水投以渴望的眼神。“感谢网通社来给我们送水!”教官雄浑的嗓音刚刚落下,篮球场上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即,小战士们纷纷奔向矿泉水,连连向学长学姐道谢。



    在送水的同时,网通社的学生记者们对新生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挺累的!脚挺痛的!”这七个字几乎是每一位萌新对军训感受的描述。尽管今年的太阳没有往年的那样热情,但是每天高强度的“踏步”“踢正步”以及“站军姿”训练依然会消耗新生的大量体能。口舌逐渐干燥、脸庞上缓缓流下豆大的汗珠、皮肤慢慢变得黝黑……这些情形是新生们的真实写照,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抱怨,取而代之的是每一分每一秒的积极训练。一名新生骄傲地告诉记者,“军训是我们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在军训中,我们能磨炼出坚强的意志、铸就坚毅的信念。作为新江财人,应该坚韧不拔!”



    军训期间,教官们与新生接触最紧密。萌新们对于带领自己进入大学生活的教官有着高度的评价,纷纷称赞自己连队的教官优秀。一位来自财税学院的新生笑着说道:“我们的教官和连长都很幽默,我们在辛苦的训练中总是能得到来自他们的关心和温暖。其实,教官们都不舍得我们在烈日下暴晒、时常牵挂着我们的身体状况,我们很感谢这些教官!”在篮球场上,不难发现每个教官都面向太阳照射过来的方向,这个为新生挡太阳的微小举动将萌新口中的、教官从不说出的关切体现得淋漓尽致。
    将时光的指针拨到9月8日,新生初遇江财。直至今天,萌新们在江财已经待了十多天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是否适应大学的生活呢?从新生们的回答来看,大部分人都热爱这个新环境新生活。“天气相对北方而言是挺热的,但是好在宿舍有空调!舍友人都挺好的,都能够和谐共处;校园绿化也很不错,空气清新自然……”相信新生们待在第一印象就这么好的江财,一定能收获很多、遇见更多。
    我们因缘分在江财相聚,若君不负时光,江财亦不负君。(文/国防教育部)